科龙中央空调副总经理崔冠雄:聚“势”向前,锚定专业化品质之路

原创  • 2023年5月31日  • 艾肯网/小金

今年第一次见到科龙中央空调营销部副总经理崔冠雄是在科龙中央空调北京峰会的现场,彼时其刚结束宁波、石家庄、福建、江西等地的年度经销商大会,问其这一圈走下来的感受,崔总表示:“旅途的疲惫是肯定的,但从这几个月市场收获来看,无论是在销售层面还是经销商层面,向好的情绪是大于疲惫的。”

科龙中央空调副总经理 崔冠雄

对于科龙中央空调来说,2023年是一个关键之年,其不仅是科龙中央空调业绩上的持续增长,更是在产品、在渠道、在门店、在营销上的新一轮变革。

在今年3月份的中国热泵展上,科龙中央空调携明星产品龙焰·空气源热泵无水地暖,以房车内真实化场景体验形式隆重亮相, 同时以石家庄为起点进行巡展,覆盖全国多个城市,这场巡展是科龙中央空调围绕用户、面向用户、拥抱用户的创新之举,也是探索全产业价值链变革的重要尝试。借助此次活动,科龙中央空调希望通过具象化的场景体验,“唤醒”更多人对于美好舒适生活的需求。

如果从中央空调领域来说,科龙确实是一个新生力量,但如果从制冷整个领域来说,科龙凭借近40年的制冷经验,在研发储备上,自1988年推出科龙第一台分体式空调至今,科龙始终以“节能高效”为产业目标,已取得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成果超过3000多项,各类技术专利2000余项,软件登记近1000项,掌握包括DFC智能变频技术、OC超频冷暖技术、智能双清洁技术、灵动除湿技术等多项空调行业领先技术 。

而这些底蕴也在在支持着科龙中央空调走出一条具备差异化的专业化品质之路,对于暖通行业而言,谁能掌握市场发展的变化,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谁就能拥有市场话语权。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单独的硬件服务已无法满足客户的深层次需求,为不同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成为大势所趋。作为暖通行业的代表,科龙中央空调通过产品技术升级,不断深挖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问题,以高质量创新产品推动行业高速发展。

其明星产品龙焰·空气源热泵无水地暖就是最好的印证,从2016年科龙中央空调正式步入中央空调领域,历经6年的研发测试,龙焰无水地暖系列产品才最终面向市场,就像崔总所说的“科龙中央空调始终秉承着‘技术立企,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6年时间是科龙中央空调对于产品从外观、局部细节到功能开发的各环节的专注,也是为了满足更高消费者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当龙焰无水地暖产品研发测试完毕后,并没有直接面向市场推广,而是经过内部人员的实际使用测试后,再进行优化,最终才面向整个行业,不可置否,龙焰确实引爆了科龙在中央空调市场的影响力,艾普兰创新奖获奖的中央空调产品;国内首份地暖式空气源热泵机组团体标准牵头单位证书获得者;测试结果全球互认,装配式被动房技术体系认证产品;经国家空调设备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取得超导毛细管网络系统检测认证的产品,种种荣誉正是科龙中央空调产品先进技术、卓越性能、超高品质的有力鉴证。

除此之外,科龙中央空调更是在日渐红海的两联供市场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科龙中央空调营销部副总经理崔冠雄强调, “2023年我们会在现有的产品基础上,进行全面的布局与升级,包括能效的升级、智能化、场景化的升级等。对于现有产品线的拓宽,科龙会以天氟地氟为核心,布局天水地水和天氟地水的产品,实现三大产品的全面覆盖。”同时,在此基础上,科龙中央空调追求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竭力打造多领域舒适智慧场景解决方案。

除了技术创新方面的不断提升和产品线的逐步完备,科龙中央空调在渠道建设和营销也一直在不断探索和变化,崔冠雄表示,”对于当下来说,终端零售的矩阵布局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接下来,我们会从不同渠道间的互补性,线上线下双向联动,以期扩大消费者的全触达。“

根据了解,科龙中央空调今年的门店数量目标为翻倍开设,同时在保证每个核心城市都开设大店的基础上,陆续向发达区域地级市、县级市全面铺开,并且在店内展示区,科龙中央空调有明确的展示要求,力求让消费者直观体验科龙中央空调的产品。

不同以往的是,在线上与线下的结合中,崔总表示,相比最之前的电商渠道,目前科龙中央空调更想从“种草”、“知识普及”、“装修选择”这几方面出发,让经销商自主开设抖音号,通过总部培训,进行直播,从而获得客源。

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和扩大,科龙中央空调稳扎稳打,聚势向前,锚定了一条专业化品质之路,未来,相信科龙中央空调将砥砺深耕产品+服务力,构建核心竞争力平台,优化渠道布局,为各个行业提供环境的最优解。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