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轮环境营收、订货双创历史新高

原创  • 2023年5月30日  • 艾肯网/杨帆

近日,冰轮环境(000811)公布了2022年度上市公司年报。年报显示,2022年度冰轮环境实现营业收入61.01亿元,同比增长13.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5亿元,同比上升41.54%。

冰轮环境致力于在气温控制领域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营造人工环境。主营业务涵盖低温冷冻设备、中央空调设备、节能制热设备、能源化工压缩/液化装备、精密铸件、智能仓储装备、氢能装备等产业集群。

报告期内,公司营收、订货双创历史新高。在工业冷冻、工业气体压缩/液化、多晶硅制备等能源化工领域稳步增长,在工业热管理、天然气压差膨胀发电等新兴市场蓄势突破。公司入选工信部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山东省第一批省级绿色工厂、“好品山东”首批品牌,获评山东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山东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牵头成立的(环境控制装备)特色产业集群入选“2022 年度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大型二氧化碳制冷及其跨临界全热回收关键技术与应用”获评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冰轮智慧云 MICC 工业互联网平台获评山东省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携手西安交通大学共建低碳能源技术研究院。公司与黄渤海新区签订了“低碳能源装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在低碳装备关键技术领域持续发力;公司研制开发系列隔膜压缩机替代进口,在氢能装备领域持续突破。

报告期内,公司聚焦低碳能源技术与产业化发展,大力推广冷凝余热回收、城市低碳供暖与工业余能利用等节能减排技术,构建冷、热、水、汽、电、污、废等多形态能源的互联互通互补生态体系,并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建立了数字能源新生态,利用数字技术进行系统参数寻优,达成能源管网供需平衡,提高生产安全的同时降低运行能耗。聚焦压缩机关键技术研发,集成永磁电机和变频调节技术,实现机组能效突破。采用控制算法优化设备配置,通过系统联合设计达到能效最优。严格履行国际制冷剂管控条例,持续推进低碳制冷剂技术革新与产业化应用。积极推进绿色供应链整合,打造全流程低碳服务体系,低碳生产,节能减排。

报告期内,我国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带动了诸多冰雪项目,扩张了冷冻设备市场。公司的 CO2 桶泵机组、基于制冷系统冷凝回收的水源热泵机组、带热回收型 CO2 制冰系统、单机头大冷量磁悬浮离心机、新型非共沸环保型制冷剂的冷热联供低温螺杆并联机组等多项绿色低碳产品服务于冬奥会场馆。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