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肯观察:从展会感受行业温度

原创  • 2023年5月30日  • 艾肯网/杨帆

从3月份开始,暖通空调和舒适家居的企业们忙于参加一个又一个展会。从3月份的中国热泵展,到4月份的中国制冷展和家博会,5月份的中国供热展,再到深圳国际电池展和青岛药机展,这些展会都表现出了让人意外的行业热度。

从这些展会我们不难看出,如今最受关注的两个细分行业当属新能源行业和医药净化行业。当然,热门的细分行业远不止这两个,包括工业领域、农林牧渔等细分行业也同样受到各大展会的关注。在中国制冷展上,工业场景解决方案已经成为各个企业在双碳目标下的不约而同的选择。

纵观几大展会,热泵产品成为当之无愧的焦点。相比燃煤锅炉,热泵可以降低60%-80%的碳排放,其显著的节能、减碳特征成为替代化石能源中低温热能生产的最优技术方案,正风靡中国市场乃至整个全球市场。

除了中央空调主机产品外,楼宇控制系统、新冷媒、多恒系统等也是几大展会呈现出来的行业趋势。

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是上述这些展会的共同特点,行业热度也由此升高。但是我们还需要清醒的认识到,仅仅目前而言,火热的只有展会本身,中央空调企业在供给端释放出了诸多的新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但是到了需求端却远没有展会所表现出来的热度,这一现象值得引起关注和反思。或许同比2022年实现增长并非难事,但如何取得高质量的增长才是对企业最大的考验。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