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冷热大幅增长 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原创  • 2023年5月30日  • 艾肯网/杨帆

2022 年,公司聚焦冷热事业,深耕细分市场,扎实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主营业务改善。2022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89,309 万元,同比增长 38.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826 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报告期内,公司守正创新、务实变革。充实强化经营管理团队,调整优化组织机构及业务流程。多策并举,有效提高产能及生产效率。贴近市场,引领市场,自主开发了石化标准液化天然气 BOG 压缩机组、氨热泵机组、高标项目机组等亮点产品。“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验收。公司入选《2022 年辽宁省智能工厂》名单。公司复叠式氨螺杆热泵机组入选“2022 中国制冷展创新产品”。公司大型远洋渔船用螺杆式制冷机组入选 2022 年度辽宁省“专精特新”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冰山工程公司持续深耕优势细分市场。产品事业领域,积极服务高端客户,与德国巴斯夫、美国雅保等跨国行业巨头签订多个项目,冰山品牌行业影响力明显提升;携手头部企业,领跑多晶硅市场,再获大额订单。工程事业领域,新疆中央厨房项目、上海之星室内综合性冰雪场馆项目等标志性工程有序施工,广西防城港渔业码头冷库项目、广州玉湖冷链市场交易中心制冷工程项目、陕西伊明二期肉制品(预制菜)加工项目等重点工程顺利签订。能源事业领域,CCUS 项目快速推广,成功签订多个央企示范项目,订单同比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武新制冷进一步优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以现有传统产品为基础,重点拓展能源、煤矿和 LNG 板块细分市场。能源类产品主推机型市场营销屡获佳绩,水蒸气螺杆压缩机组实现新产品销售突破。ORC 螺杆膨胀发电机组单机装机功率最大项目-江苏斯尔邦石化余热发电项目成功发电,实现全自动无人值守。

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冰山嘉德聚焦冷热系统节能控制,快速有质成长。吸收合并新明华,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高效运营。持续改进优化边缘计算智能设备及节能控制算法,精细化、智能化控制水平有效提升。中标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配电箱项目,助力大连重点工程。

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冰山菱设大力拓展速冻事业。专业助力黑龙江、新疆、河北等全国玉米主产区,累计实现鲜食玉米速冻产能布局 150 吨/小时。玉米棒专用下旋流速冻机入选“2022 中国制冷展创新产品”。鲜食玉米速冻机入选《辽宁省首台(套)重大科技装备推广应用指导目录》。

报告期内,为进一步强化冷热主业,公司筹划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本次重组于 2022 年 11 月完成后,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松洋压缩机 100%的股权、松洋冷机 100%的股权。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