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专卖店时代下半场】壁挂炉企业:更新升级正当时

原创  • 2022年12月23日  • 艾肯网/江南

得渠道者得天下,这句话同样适用于燃气壁挂炉企业。2022年,各大壁挂炉企业都高度重视渠道的开拓与创新,通过各种形式来焕新品牌,提升品牌的渠道数量与质量。

2022年,几乎所有的企业都在做开发新渠道、升级老渠道两方面工作。一方面,针对目前还没有触及的城市和市场进行布点,又或者针对部分区域的专卖店进行重新梳理,让渠道布局更加合理。另一方面,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消费者更加重视体验和了解施工全流程。因此,很多品牌的专卖店在2022年重装升级,让消费者在专卖店就可以对于施工过程和用材一目了然,同时还能够在专卖店进行深度体验,感受壁挂炉带来的温度。

事实上,渠道的作用不仅仅在于销售,很多时间是展示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场景。2022年度,几乎所有的壁挂炉企业都将最新的壁挂炉产品在专卖店或者展厅进行了出样展示,目的就是让销售者第一时间接触到最新的产品,通过新产品可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从而获得用户的青睐。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之下,如何提供更高效、更可靠、更环保、更经济的壁挂炉产品成为了所有企业的方向。

根据艾肯网观察,目前几乎所有的壁挂炉企业的新品都围绕着冷凝炉展开。相比传统壁挂炉,冷凝炉的热效率更高,碳排放指数也有明显下降。威能ecoTEC plus VUI冷凝式燃气采暖热水炉、博世“欧洲贵族”系列冷凝式燃气暖浴两用炉、林内睿擎系列全预混冷凝式壁挂炉、菲斯曼国产冷凝炉B1JE等新款冷凝炉的上市,也给市场和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这些新品上市之后被第一时间摆放到全渠道的门店当中,并在专卖店的C位进行展示。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的进博会上,博世热力延续绿色科技成就健康舒适家的品牌主题,并率先展示了氢能采暖系统Condens 8700iW。博世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产品通过利用现有天然气管网基础设施,使用绿色氢气,可以平衡电网压力,尤其在老建筑中提供可以负担得起的脱碳解决方案。

大型城市展厅则是壁挂炉企业的另一个建设方向,2022年,作为壁挂炉企业的领跑企业,威能继续其城市展厅计划,在去年的成都展厅之后,今年又在武汉开设城市展厅。对此,威能表示,城市展厅的建立可能更加全面的展示威能全系统解决方案,也能够让客户拥有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棒的体验。更为重要的是,城市展台还可以为经销商举办的活动以及品牌举办的技能大赛提供场地,不仅沟通更为高效,同时也有效降低活动成本。

打造大型综合展厅的还有阿里斯顿,8月中旬,阿里斯顿武汉能力中心正式开业。据介绍,武汉能力中心分上下两层,建筑面积1042平方米。通过对家庭场景的描摹、借助橱窗展示墙、实体系统墙、全息投影墙、厨房、卫浴体验间、儿童房、超大景观绿植区等形式,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层次互动式的体验空间,让人们获得全新的购物体验。

对此,阿里斯顿中国区总裁郑昭敏表示,“一直有温度的家”所说的温度,不只是体感的温度,还包含人与人的温度、人和家的温度、以及我们对环境和地球的温度,这里蕴含着阿里斯顿对可持续发展的坚持。武汉能力中心不仅仅是一个与客户及用户接触沟通的品牌体验中心,更是品牌精神和理念的传达。希望每一位来到阿里斯顿武汉能力中心的用户,能够感受到阿里斯顿人的用心、细心以及坚持。

依托专卖店,面向未来也是很多品牌所关注的方向。有品牌向艾肯网表示,随着时代的演变,越来越多的90后和00后,正在成为市场的主流。针对这部分群体的消费需求,专卖店也与品牌总部一起协同,承担更多的品牌宣传工作。另一方面,随着线上销售模式愈发成熟,线上咨询沟通,线下体验下单的新零售模式正在成为主流。而在这样的过程中,专卖店的作用至关重要。

于品牌内部而言,专卖店是销售渠道,是触达消费者的门户。于品牌外部而言,专卖店是客户沟通的平台,是企业形象展示的窗口。在舒适家居概念进一步融合升级的过程中,及时化、标准化、高端化、体验化正在成为专卖店的新趋势,在这条道路上,永远没有终点。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