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步入“无感”时代 三菱重工海尔无风空调专家技术研讨会召开

原创  • 2022年12月22日  • 艾肯网/小金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技术创新是其持续发展的基石和动力,对未来技术和产品趋势的发展把握是企业高效发展的强力保障,除了本身技术研究之外,制造企业还需与行业内处于技术发展前沿的专家多交流、多合作,开发出绿色高效,符合市场需求的技术和产品。

12月20日青岛,三菱重工海尔邀请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理事长李江、副秘书长马光玉、中国制冷学会副秘书长荆华乾、主任高恩元、西安交通大学黄东教授、东南大学张小松教授、青岛制冷学会理事长胡松涛教授合肥检测院院长助理谢宝刚等众多行业专家,与三菱重工海尔日方总经理冨田茂树、中方总经理范增年、总工程师坂本正彦、技术部长竹内伸行等公司高层一起,参与了以“无风空调”在节能、舒适领域的应用技术为议题的座谈研讨。

会议伊始,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理事长李江线上参会并致辞,李江理事长表示,中国制冷工业协会一直在鼓励和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特别是这两年协会推出的CRAA创新奖和创新产品奖就是为了推进产品新技术、新材料及先进制造工艺、先进管理模式的普及应用,激励我国制冷空调制造业的科技创新。李江理事长认为,本次研讨会的组织不仅契合国家与行业发展的方向,更体现了三菱重工海尔一直着眼未来致力于用商用空调创造人类舒适生活的研发理念。在发言中,李江理事长还充分肯定了三菱重工海尔在中央空调技术引进和成果转化方面一直发挥的重要作用。

作为暖通行业的创领者,三菱重工海尔持续践行绿色承诺,助力“双碳”政策,一路引领行业发展,并在节能高效、舒适健康领域做出了巨大共享。此次推出的无风空调,真正实现无风、无声、无尘,引领行业的无风空调通过辐射制冷,能做到房间温度均匀,无冷风直吹,远离“空调病”,突破业界的“三无’产品颠覆了传统舒适理念,实力引领行业新标准,将成为未来空调发展的新方向。

会上,各方专家对三菱重工海尔无风空调的高质量发展均进行了实质性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三菱重工海尔日本技术总工程师坂本介绍,三菱重工海尔拥有日本三菱重工独有的地板辐射冷暖系统技术,该技术获得日本“节能中心会长奖”,是业界前沿的辐射科技。三菱重工海尔无风空调是以技术为基础而研发的一款新产品。该产品以地面辐射供冷为主,空调制冷、除湿为辅,可以做到无风运行(湿度小,负荷小的场合),或间歇无风。除此之外,三菱重工海尔无风产品相较于普通空调,在产品节能性、使用舒适性层面有较大的提升。

事实上,作为外商在中国投资建设最早的中央空调生产基地,三菱重工海尔(青岛)空调机有限公司自公司成立以来,就持续关注用户切实需求,以创造用户全流程最佳体验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第一用户口碑”的中央空调产品,为广大用户提供各种领先业界的绿色智能中央空调。

而三菱重工海尔打造“第一用户口碑”的底气,就是其传承三菱重工百年的“工匠精神”和雄厚的科技技术沉淀,这也是三菱重工海尔产品品质在市场上屡屡受用户认可的关键所在。

此次凭借先进的科技沉淀,三菱重工海尔在舒适与节能上进行诸多细致的测试与技术研究,推出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无风空调,就是一个最好的力证,不仅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更是引领整个暖通行业跨入“无感时代”。

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无论是对于三菱重工海尔企业自身,还是对于整个暖通行业来说,“无风空调”的研发和问世,都是一个可以称作里程碑式的存在。未来,三菱重工海尔将继续昂首前行中,以技术实力引领暖通空调行业新变革。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