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肯卷首:舒适系统产业时代来了

原创  • 2022年11月10日  • 艾肯网/江南

10月卷首摘自:艾肯网(www.aircon.com.cn)核心期刊《中央空调资讯》 第235期

近几年,很多企业的业务范围在悄然变化,从销售产品到销售系统解决方案,从解决用户单一问题到提供多领域、全系统方案。可以看出,企业都在通过业务的转型升级来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舒适系统是在舒适家居的基础上演变而来,按照国际科学健康住宅标准,舒适系统家居包含8大系统,分别是家用中央空调系统、中央供暖系统、中央新风系统、中央除尘系统、中央水处理系统、中央热水系统、太阳能、智能家居系统。如果用五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冷暖风水智”。

根据艾肯网观察发现,舒适系统是围绕着建筑环境的需求而打造,以产品的角度来解决痛点。在执行的过程中,又需要涉及到咨询、设计、选型、施工、调试、运营、管理、售后等多个领域,在多领域的系统集成的基础之上,就形成了舒适系统产业。

艾肯网认为,舒适系统产业包含了舒适家居系统和舒适楼宇系统两大行业。从家庭到楼宇,从健康舒适的建筑到低碳高效的城市,舒适系统产业的核心就是为人服务。

随着科技和生产技术的不断升级迭代,越来越多的新产品和方案被运用到各个领域中。但是,如何打造舒适系统解决方案并形成稳定的产业环境成为了众多企业共同关注的话题。

可以明确的是,打造健康高效的舒适系统产业环境离不开生产企业高质量的产品,离不开各类型设计师的设计思路,离不开经销商的优质施工,离不开服务商高效的售后能力。只有所有的从业人员都做到精工精心,才能为舒适系统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为独立第三方行业媒体,艾肯网始终高端关注舒适系统产业。为了能够为行业的厂家、商家、服务商提供交互沟通的平台,艾肯网已经连续多年举办舒适系统产业峰会。2022年度的峰会将于12月份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励新敦行”。届时也邀请所有的舒适系统产业的从业人员与会,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进言献策。(江南)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