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空调行业再添上市公司 申菱环境今日开启申购

原创  • 2021年6月24日  • 艾肯网/江南

艾肯网从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的股票(申菱环境:301018)将于6月24日正式开始申购。这标志着申菱环境的股票正式进入上市准备阶段,申菱环境也将成为暖通空调领域又一家新增的上市公司。

根据艾肯网了解,申菱环境:301018的保荐人(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相关资料显示,申菱环境的控股股东为崔颖琦。崔颖琦及其女儿崔梓华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崔梓华为众承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并担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截止2021年6月15日,崔颖琦直接持有公司30.60%的股份;崔颖琦持有申菱投资51%的股权,申菱投资持有公司20.00%的股份;崔梓华系众承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崔宝瑜系众承投资的有限合伙人,众承投资持有公司12.90%的股份;崔玮贤系众贤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众贤投资持有公司7.10%的股份。因此,实际控制人和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60.80%的股份,控制的公司表决权比例为70.60%。

据悉,申菱环境主要以人工环境调节、污染治理、能源利用为服务方向,客户广泛分布于信息通信、电力、化工、交通、核电、军工与航天、VOCs治理等行业领域,其中包括华为投资、首都机场、国家电网等国际知名企业。同时,申菱曾参与多个大中型项目建设,如:创新式蒸发冷却式低温制冷飞机地面空调冷源系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机地面空调系统(浦东国际机场卫星厅),新风及空调系统(港珠澳大桥)等,并在此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

e088925376f173c131f91b573048a04

申菱环境据招股书显示,公司主营业务围绕专用性空调为代表的空气环境调节设备开展,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营销服务、工程安装、运营维护于一体。同时,公司主力产品重点服务于5G基建、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大数据中心等多个板块,并已成为该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基于较强的市场地位及比较竞争优势,近几年,公司营业收入呈现出连续上升的趋势。

具体来看,2018年至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11.18亿元、13.58亿元、14.67亿元,年复合增速为14.58%。同时,随着近年大力投入的核电、油气回收行业在2021年上半年产生较大的业务增量,以及新签订的阿里、腾讯等数据服务类订单,公司初步预计2021年上半年新增订单较2019年度上半年、2020年度上半年均增长100%以上,且截至2021年5月末,公司在手订单金额合计为21亿元。

此外,对于今年上半年业绩情况,申菱环境初步预计2021年1-6月的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加10.73%至27.94%;预计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3.61%至56.29%、9.85%至61.12%。

回顾申菱环境的上市日程,5月19日,中国证监会官网披露,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申菱环境”)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获证监会同意,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 

2020年12月22日,申菱环境首发申请获创业板上市委员会通过,将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A股不超过 6001.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 25.00%。据招股书显示,申菱环境拟募集资金128530.37万元,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绿色数据中心环境系统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大型装备柔性化制造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江南)

分享至: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