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肯卷首:忙起来,走出去

原创  • 2023年5月19日  • 艾肯网/张思齐

4月卷首摘自:艾肯网(www.aircon.com.cn)核心期刊《中央空调资讯》 第241期

仿佛眨眼间,4月已走到尾声。从枝繁叶茂的光景和日渐升高的气温里,已经可以嗅到夏天的气息,人们也已从春天相对闲适的氛围中直起身来,投入到日常更加忙碌的工作中去。

暖通与舒适家居行业早已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各种名目的展会和营销会议开起来了,各种类型的新产品上市了,各个品牌的专卖店也建立起来了。此起彼伏的各种活动,似乎也在烘托着春夏之际行业的热闹场景。

事实上,这种忙碌不仅仅只存在于我们暖通与舒适家居行业,在其它诸如旅游业、交通业、餐饮业等其它行业,也展现出一片人旺气旺的活力新景象。而且这种忙碌不仅仅是4月份才出现,以我们行业为例,感觉春节过后,整个市场都动起来了,不管是产业链上的制造企业,还是销售企业,都似乎忙得不可开交、热火朝天。

但忙碌也要遵循行业常识和本质,让忙碌显得有价值。在一个行业从业太久,很容易被纷繁芜杂的信息蒙蔽,失去判断力和洞察力,也忘记了什么才是事情的本质。比如,我们常听到制造企业说要创新产品,很多企业也都在不遗余力的向市场推出各种新产品,在市场上宣传自己产品的卖点,但事实上从这几个月几大展会上展出的产品来看,有明显创新点的产品很少,绝对说不上多。所以对于制造企业来说,推广新产品很重要,但研究客户体验,进而推出满足客户需求的新产品无疑更为重要。营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曾说过:“在一个产品泛滥而客户短缺的世界里,以客户为中心才是成功的关键。”

再比如策划举办各种活动也是如此。目前行业里各种名目的会议很多,但有的热火朝天,有的人数寥寥,区别就在于会议是否抓住了参会客户的本质需求。4月20日,艾肯传媒在江苏常州举办了第五届舒适系统产业峰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几十家舒适系统产业的制造企业以及全国各地400多位经销商、服务商、设计师参加。4月大家都很忙,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入会,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艾肯传媒搭建的这个平台,为参会的品牌商和渠道商实现了高效精准的优质资源对接。

但不管怎么说,忙碌起来是好事。从寒冬中走过来,拥抱春天最好的方式就是动起来、走出去。新的一年,春种秋收,天道酬勤,动起来是最根本也是最有必要的。春天播种一粒粟,秋天才能收获万颗子,这是最朴素而又务实的道理。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