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土 乘势而为——访依必安派特大中华区高级产品管理经理沈辉

原创  • 2023年5月17日  • 艾肯网/拆里

2023年4月7-9日,以“聚焦全球冷暖,致力系统创新”为主题的第三十四届中国制冷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103,500平方米,汇集了众多全球制冷暖通空调行业的知名品牌。

围绕本届展会的主题,依必安派特持续在通风、制冷、空调等领域发力,无论是冷库中的蒸发器、数据中心里的精密空调,还是工厂中的冷却塔、商业建筑内的空气处理单元(AHU),都有它的身影。

展会期间,依必安派特大中华区高级产品经理沈辉接受了艾肯网的专访,他从产品管理层面,阐述了依必安派特如何以“立足本土服务本土”的战略,更快速地响应客户需求。

沈辉向艾肯网表示,“碳中和、碳达峰”的双碳时间表以及实施方案的路线图,给依必安派特提供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和信心。如今,国内外市场对风机电机产品的节能、环保等特点需求凸显,依必安派特从可实现智能互联的EC电机技术,到气动声学的持续创新,再到生态友好型材料的使用,无不践行着对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的承诺。“同时,对产品的开发迭代和创新方面,依必安派特追求的是新产品要比前一代产品效率更高、噪音更低。”

依必安派特大中华区高级产品管理经理 沈辉

众所周知,制冷行业应用的环境条件普遍比较恶劣,时常需要面临高压、霜冻等问题。为此,依必安派特开发出适应蒸发器、冷凝器等冷冻应用要求的产品——轴流风机AxiEco系列。该系列产品也获得了本届制冷展的创新产品荣誉。相较于传统风机,它更适用于高背压环境,性能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相较于上一代制冷轴流风机,功耗降低18%,静态效率提升9%,降噪6 dB(A)。创新的设计使风机叶片不会与风圈、外壳冻结在一起,射流距离更远,同时减缓了防护网罩的冻结速度,进而减少了设备的维护成本和时间。该系列覆盖了300、350、400、450、500等众多尺寸。

对环境友好,一直是依必安派特的重要理念。自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依必安派特目前在国内设有19个分公司和办事处,并拥有上海和西安两大生产基地。从研发到制造,依必安派特都注重让产品更加节能环保,企业采用智能通风和驱动技术,为通风、空调、制冷、供暖、汽车和驱动技术等多个行业客户提供节能、环保的绿色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较快增长。更为重要的是,依必安派特利用自身高效的绿色科技EC技术,为客户提供了关键的竞争优势。

基于“立足本土,服务本土”的战略宗旨,沈辉介绍,这样的战略也在不断的升级,即更加多的产品线转移,更深入的技术推进,以及产品本地化的开发能力的加强。“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个产品管理部门,也在扩大整个团队,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我们本土的产品组合,加强我们在产品规划、新产品开发、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的统筹和推进,从而可以打造出更有竞争力、更适合我们本土客户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支撑中国及亚太更长远的业务发展。”

因此,依必安派特中国正在努力实现更高销售额国产化率的目标,即要求更多的销售额是要来自本地生产产品,零部件也尽可能来自本地的供应链体系,不断加强本地的供应链管理。

沈辉认为,未来风机必然朝着更高效、更低噪的方向发展,这也将是行业的大趋势,它不会改变。“这样的发展方向要求我们能够提供更加高效的产品,在紧凑的空间里面,我们可以提供更大的风量输出,提高散热效率。”

而这一趋势对于产品整体的开发流程与团队的持续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沈辉介绍说,市场的研究与洞察,客户需求与技术创新结合,项目价值的评判,从概念设计到产品量产的快速实现,每一个部分都会对新产品的成功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中长期产品规划,前瞻性的预研准备,可以帮助我们提前积累技术,有效地缩短产品上市的周期。促进产品迭代更新,优化产品组合,不仅为了提高自身产品竞争力,更为推进更加节能环保,智能舒适的生活和生产环境做出贡献。

“中国的市场正在逐步恢复,‘双碳’目标会促使所有产业向更节能、更环保、更可持续的方向转变,我们相信随着本地化规模的不断提升,依必安派特必然可以更好地抓住机遇,应对市场。”对于中国市场的长期前景,沈辉表示充满信心,也期待作为风机和电机领域全球专家的依必安派特在中国市场布局更远的未来。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