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场走访|臻品良造机电王永成:夯实自我 市场仍有可为

原创  • 2022年11月22日  • 艾肯网/拆里

从2005年开始从事松下空调的售后服务,到2019年正式成为松下中央空调的代理商,这一路走来,王永成与松下已经产生了密不可分的联系和感情。从2019年王永成与松下中央空调一拍即合两者强强联合发展至今,武汉臻品良造在武汉地区已开设了三家门店。

王永成表示,当下武汉的暖通市场竞争相当激烈,尤其是在这两年,利润率随着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上涨而持续走低,加上疫情对于消费下行的影响,即使已经处于价格盆地,价格战仍时常发生,总体而言整体市场行情不容乐观。

武汉臻品良造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永成

但有挑战才有机遇,王永成透露,相较于其他品牌,松下目前在武汉处于上升阶段,潜力很大,整个上半年其公司零售较去年有大幅上涨50%,尤其是年初厂家组织的“松下有约”活动获得了超出预期的市场反馈。可以说,在市场下行的当下,这样的业绩属实喜人。

疫情的第三年,王永成和他的团队明显感受到了消费者的消费降级。他表示,“最近两年消费者购买力大不如前,客户装修意愿下降的很明显,尤其是今年上海疫情之后这种现象表现的更为突出,很多客户都暂缓了装修计划。”这在中小项目的数量骤减上也有所体现。

可以说,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选择。但同样的,随着而来的是后疫情时代,人们对于带有附加功能的空调产品需求快速显现并成为常态化,搭载净化功能的中央空调产品、新风空调、抑或是除菌空调等,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此外,新风、净水等舒适家居产品的需求量大幅提升。松下的核心科技nanoeTM技术不断迭代升级,可以有效除去空气中的细菌病毒,为舒适生活提供进一步的保障,这对于臻品良造机电在市面上的差异化销售起到了推动作用。

“松下定位是中高端,我们的客户主要是以中高端消费群体为主”。据王永成介绍,门店目前主要以松下中央空调为主,带动用户对于新风、净水、地暖等关联产品的需求,以及家居全品类产品的销售。当提及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王永成表示:“我们拥有更齐全的公司架构,从渠道到销售、设计、项目管理、售后团队等20多人,系统化管理,体系更加完善;此外,我们拥有更专业的售后服务体系,能第一时间解决客户的问题。”

“市场虽然严峻艰难,但我们还是要充满信心。”王永成向艾肯网表示,公司对于零售市场和新品销售十分重视。“武汉商业比较发达,经销商之间的竞争则更加激烈。目前武汉市场的装修公司渠道大多都被日立、大金、东芝等一些大品牌占据,松下目前的机会相对没有太多。”因此,王永成目前的获客渠道主要集中在装修公司、设计师、异业联盟等方面,小区团购和老客户介绍的比例反而相对较小。王永成强调,松下太过“低调”了。事实上,他认为松下的产品品质是毋庸置疑的,但因为前期投入不够多,品牌拉力不够,宣传推广力度也有待进一步加强。在市场推广这块,他认为松下还是有所作为的。

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王永成还是“有点小梦想”的。虽说整体的中央空调环境在降温,但是在他看来,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松下作为市场的后来者,仍处于强有力的上升期,这对于他们而言都是机遇。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动,王永成将同时做好产品与团队的融合,以及渠道资源的积累,进一步夯实自身实力,争取有更好的业绩。(拆里)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