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埃科技今日上市 收盘涨幅29.15%

原创  • 2022年11月18日  • 艾肯网/杨帆

11月18日,美埃(中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埃科技”,代码688376)在科创板成功上市,美埃科技本次发行价格为29.19元/股,截至今日收盘价为37.70元,涨幅29.15%,总市值50.33亿元。

据了解,美埃(中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美埃集团,注册品牌为“MayAir”。美埃自 2001 年成立以来,立足中国市场,将工业级超洁净技术应用到商用和民用领域。美埃拥有5个境内生产基地及1个境外生产基地,南京生产基地、中山生产基地、成都生产基地、天津生产基地、无锡生产基地、马来西亚生产基地,生产厂房面积超5万平米。

美埃聚焦于半导体、生物制药、公共医疗卫生、工业除尘及VOCs治理等细分市场,产品主要为风机过滤单元、高效过滤器、初中效过滤器、化学过滤器、静电过滤器、空气净化器、工业除尘除油雾设备、VOCs 治理设备等。应用领域主要包括半导休&生物洁净室空气净化、室内空气品质优化、大气污染排放治理。

美埃科技科创板上市公告书透露,报告期(指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 1-9月,下同)内,美埃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7.92亿元、9.03亿元、11.50亿元和5.66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23.85%、13.94%、27.33%和-1.72%;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1.03%、28.34%、26.91%和28.7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59万元、4601万元、5333万元和6351万元。

公告书进一步指出,美埃科技的半导体客户占比较高,报告期内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50.29%、44.60%、49.23%和48.33%。美埃科技主要产品如风机过滤单元及过滤器等系半导体行业洁净厂房建设的关键设备,近年来随着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洁净厂房新建项目增加带动了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长。同时,若半导体行业新增投资受阻或发生其他不确定性波动,可能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