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机10分钟,赶上除湿机运行1小时?回南天除湿效果实测大比拼

原创  • 2021年4月27日  • 艾肯网/史玮

说起每年3、4月份的回南天,这简直是广东人的噩梦,如同江南每年5、6月份的梅雨天给人的感受一般,到处都是湿的:地板是湿的,墙壁是湿的,衣服永远都像是没晒干似的,还充斥着一股霉味。而空气过度潮湿不仅会让人感觉到非常不舒服,还容易滋生细菌。

4月中旬,尽管回南天刚过,但由于最近的多雨天气,广州地区空气湿度依然很大。以4月16日广州地区为例,由于4月15日广州下雨,4月16日手机显示,广州地区空气湿度达到了100%。

王女士一家是新广州人,已经在广州打拼生活了二十多年,说起广州的回南天来,感觉是“一言难尽”。其新家位于广州珠江江畔的西关海小区。众所周知,沿江小区的一个特点,就是空气湿度要比普通小区更高。因此,一到回南天,西关海小区的湿度可想而知。所以,在新房装修时,已有两个宝宝的王女士非常注重家中空气质量的管理,不仅要空气干净健康舒适,而且要有除湿功能,于是,在朋友的推荐加自己实地考察下,王女士给家中配备了新风机和日立温湿双控产品尊睿系列中央空调。

那么,日立温湿双控机器的除湿效果到底如何呢? 4月17日,专业评测机构艾肯网来到广州西关海小区王女士家进行测试。

为了进行除湿效果对比,艾肯网评测团队专门在京东上购买了销量排名前列的某品牌专业除湿机,想通过一小时实地评测,看看在这场广州回南天的“除湿大作战”中,日立温湿双控内机和除湿机相比,谁的除湿效果更胜一筹?

测评地区:广东广州

测评小区:珠江江畔西关海王女士家

测评时间:2021年4月17日

测评产品:日立中央空调温湿双控产品尊睿系列

为了真实呈现日立中央空调温湿双控机器与除湿机的除湿效果对比结果,我们特意在西关海小区选择了王女士妹妹家作为除湿机的评测地点,她家与王女士家房屋的户型和面积完全一样,只是位于同一楼栋的不同楼层。日立温湿双控的除湿效果评测我们选择了王女士家的儿童房进行,面积13平米。而除湿机的评测地点我们选择在王女士妹妹家的儿童房进行,朝向相同,面积也是13平米。

日立温湿双控内机与除湿机除湿效果对比实测

为了保证房间里湿度处于最大,在评测当天早上,两个用户家评测房间的窗户就一直处于开启状态。4月17日下午,艾肯网评测团队来到广州西关海小区。先对王女士儿童房的初始温湿度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为:25.9℃、78.8%。

同时,我们也对同样面积的王女士妹妹家次卧进行了初始温湿度测试,结果显示为:26.2℃、76.8%。

接着,我们分别关闭了两个儿童房的门窗,打开了日立中央空调和除湿机,其中日立中央空调选择“舒爽”功能,把房间温度设定为25℃,湿度设定为50%。除湿机的湿度也设定为50%。

运行10分钟后,艾肯网评测团队再次对两个儿童房的温湿度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为,使用日立温湿双控内机除湿的房间温湿度为:温度25.5℃、湿度61.7%。而除湿机进行除湿的儿童房温湿度为:26.6℃、68.2%

运行30分钟后,评测团队再次对两个评测房间进行了温湿度测试,结果显示,王女士家儿童房(使用日立温湿双控内机除湿)温湿度为:温度25.5℃、湿度50.1%,已基本达到设定湿度值。而王女士妹妹家(使用除湿机除湿)儿童房的温湿度为:26.7℃、61.7%。

尽管使用日立温湿双控内机的房间已达到设定湿度值,但为了对比效果,再加上使用除湿机除湿的房间还未达到设定值,因此我们让机器又继续运行。在机器工作了60分钟了以后,艾肯网评测团队再次对两个儿童房的温湿度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使用日立温湿双控内机除湿的房间温湿度相对稳定,温湿度分别为25.6℃、46.7%。而使用除湿机进行除湿的房间的空气湿度下降较为缓慢,温湿度分别为27.0℃、60.7%,依然没有达到设定的50%湿度值。

通过此次除湿效果“大作战”测试我们发现,在原始湿度几乎相同、房间面积相同的环境下,相比除湿机,日立温湿双控机器的除湿速度更快。更重要的是,在除湿的同时,日立温湿双控机器还能保持房间温度的稳定,使人体感觉更加舒适。

王女士因为比较关注测试结果,因此在整个测试过程中一直参与其中。1小时”测试大作战”结束,王女士也对艾肯网评测团队描述了她的直观感受。王女士表示,在用除湿机进行除湿的房间里,尽管整个测试过程中这个房间的温度相比另外一个测试房间只高了1℃多,但因为湿度偏大,人感觉特别闷热。而在自家用日立温湿双控内机进行除湿的房间里,因为除湿效果明显,她的感觉就跟日立中央空调线控器上所显示的那样,非常“舒爽”。

一般来说,使用空调除湿,会导致房间里的温度下降。但据艾肯网了解,日立中央空调“舒爽”功能,使用的是日立首创的温湿双控技术,可以在对潮湿的房间进行除湿的同时,使房间温度保持稳定,使人体感觉更加舒爽。

而艾肯网此次除湿测试,也正好验证了这一点。王女士家儿童房湿度在从78.8%下降到50%左右的过程中,房间温度始终保持稳定,上下幅度范围没超过0.5℃。(史玮)

分享至: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