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噪音日 | 探索麦克维尔极致“静”界的秘笈

转载:麦克维尔  • 2024年4月17日  • 艾肯网

噪声,“看不见的杀手”

它能损伤人的听觉视觉,影响神经系统发育

导致记忆力下降、内分泌失调紊乱,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病率等

麦克维尔秉承着打造舒适健康生活环境的理念

将空调降噪列为重点课题,持续突破

今天让我们共同探索麦克维尔打造极致“静”界的秘笈

空调噪音主要由机组震动和风力摩擦两方面造成,降低空调噪音,一般会从两方面着手

其一减少噪音的产生,如优化电机、水泵、管路、压缩机、风道、扇叶等配置。以麦克维尔A+全效系列中央空调为例,室外机采用了直流变频EVI压缩机,运转更平衡,震动减小,噪音也随之降低。风扇电机采用高效低噪的直流变频调速电机,能有效降低风扇电机的运转噪声;同时采用了低噪变频水泵,全封闭电机设计,低速运行噪音更低。扇叶选择了551mm大口径四叶风扇,加宽风道设计,并通过CFD气流模拟分析,气流轨迹更顺畅。此外,还采用新型高强度低风阻电机支架等多重静音措施,能有效降低风阻,真正从声源处降低噪音。

其二 控制噪音的传播,如设置吸音棉隔绝噪音、压缩机减震垫片、水泵悬浮技术等。麦克维尔A+全效系列,箱体、风机蜗壳贴附吸音棉;压缩机采用双层吸音棉包裹,配合高端隔音“帽子”,隔音材料厚度可达15~20mm;内置水泵采用双级悬浮式减震技术,能大幅度削弱水泵运行时产生的震动噪音;压缩机采用减震垫片和双转子平衡设计,进一步减少机组运行震动。重重隔音措施,可有效在传播途径中削弱噪音传播。

麦克维尔产品系列齐全,针对不同产品,更有不同的降噪方案。

1.消声器:

主要应用于空调螺杆机组。螺杆压缩机的噪声源主要来自排气压力脉动噪声,其噪声特性主要表现为中低频噪声偏大。抗性消声器、原理是利用赫姆霍兹共振腔来吸收声能,其优点是频率选择性强且消声幅值高。通过仿真优化计算消声器的传递损失,使消声器在特定频段产生较优的消声幅值,从而降低排气压力脉动噪声,进而降低整个机组的噪声,消声器的应用可以使整个机组的噪声降低2-3dB(A)。消声器结构小巧紧凑,无需额外占用机组空间,且压降较小,既可以满足降噪需求,又能够满足机组小型化需求,同时还能兼顾机组性能需求,极大地提升了产品竞争力和用户体验。

2.喷液降噪:

主要应用于离心机组。离心压缩机噪声主要来自于压缩机高速旋转排气气流噪声,其噪声特性主要表现为高频噪声偏大,通过在叶轮的排气口处设置环状排列的通孔,使制冷剂液体通过该通孔喷入压缩机排气口,喷出的制冷剂液滴可以吸收声音能量,从而降低压缩机排气噪声,喷液降噪可使机组噪声降低约5 dB(A)。

隔声垫再全频段的隔声量性能表现

吸隔声复合材料

一体式隔声罩

麦克维尔,竭力打造极致“静”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