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留影机】同益:空气能创造者

原创  • 2024年4月16日  • 艾肯网/张柘

在燃气热水器盛行的1996年,同益空气能的创始人唐壁奎先生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预见节能、安全、舒适的产品将成为热水器市场的新宠。他带领团队在空调厂内成功打造出首台热泵热水器,尽管初期成本效益不尽人意,但唐壁奎并未止步。

1999年,广东同益电器有限公司(现“广东同益空气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2000年,同益颠覆传统,研发出国内首台兼具空调制冷制热与热水机组功能的热泵热水器空调。这一创新打破了传统热水器的市场垄断,奠定了同益在空气能行业的领军地位。

2004年,同益更是创造性地提出“空气能热水器”的命名,并通过央视广告引领了行业认知度的提升。

作为行业的“开荒者”,同益深知品质的保障离不开技术的支撑,因此公司积极引进国际技术人才,创建广东同益“热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研究院等,专注于热泵技术的研发与产品制造,将空气能热泵技术推向新高度。

正是因为这份对品质的坚守与追求,同益空气能在品质巡检过程中,于广东阳春一位用户家中发现了一台使用年限长达20年之久的同益空气能热水器。这台热水器至今仍正常使用,成为当下市场上最长寿的空气能热水器之一。它的存在,不仅是一部热水器的传奇故事,更是同益空气能热泵优秀品质的有力见证。

在过去的25年里,同益始终坚守“品质铸就品牌,服务成就未来”的核心价值观,拒绝价格战,坚持以品质为核心。从压缩机到膨胀阀,每一个部件都经过精心挑选,确保产品质量的顶尖水准。这种对品质的执着与追求,让同益空气能能以其沉稳之美和卓越品质赢得了市场的尊重和客户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