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上市丨关键环境气流控制解决方案,守住安全“风口”

转载:霍尼韦尔  • 2024年4月16日  • 艾肯网

在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医疗健康等话题引起了热议,为高端制造和生物技术等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风向"。随着中国未来高端制造业以及健康医疗需求的日益增长,对生产环境、医疗环境和实验环境的安全需求也日益迫切。

关键环境亦称风险环境, 对生产工艺或人员安全至关重要。若受控环境的空气流通没有得到有效可靠的控制,将会直接影响到用户的人员安全、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进而带来严重的损失和风险。

霍尼韦尔全新关键环境气流控制解决方案

霍尼韦尔全新发布的关键环境气流控制解决方案,是霍尼韦尔楼宇自控业务立足于中国市场推出的专业解决方案之一。

作为关键环境控制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解决方案由文丘里阀、传感器、控制器、以及房间/通风柜控制面板(HMI)等一系列相关组件构成,能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气流控制,有效防止含有毒有害成分的气体逃逸或扩散,为室内人员的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

该方案广泛适用于对室内环境和气流流向控制有严苛要求的场合,比如实验室、洁净室(厂房)、隔离病房、手术室、动物房等。同时,该方案兼具节能策略,帮助用户降低能耗,实现高效的可持续运营。

霍尼韦尔关键环境气流控制解决方案有哪些系统优势?

文丘里阀可精确高效控制风量需求

霍尼韦尔VV / VC系列文丘里阀通过特殊的结构设计及更精确的风量标定,可以准确快速地响应风量需求,对需求风量实现精确、高效的控制。

通风柜系统控制能确保实验环境安全稳定

为防止实验中的污染物质向实验室扩散,需要借助通风柜系统对通风柜内的气流进行精确调节,以确保实验环境的安全和稳定。霍尼韦尔关键环境气流控制解决方案能够为此提供:

☑ 精确的通风柜面风速控制

☑ 实时通风柜状态监测,为实验人员提供周全的保障

☑ 自动监测通风柜工作或待机状态,调整面风速大小,提升能耗效率

多种控制策略和实时房间监测,实现不同室内环境的气流控制要求,保障室内人员和产品安全

不同的室内环境对气流控制的要求不同:

■ 负压隔离病房需要通过负压控制,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并保护室外环境

■ 洁净室需要根据不同的生产工艺流程和洁净要求,严格控制气流

■ 实验室需要时刻保证室内气流稳定和人员安全

针对不同的房间压差及换气次数控制需求,霍尼韦尔关键环境气流控制解决方案能够提供:

☑ 多种控制策略,从而提供准确的压差和换气次数控制,例如余风量控制、压差控制、混合控制策略等

☑ 预置的应用程序,简化客户安装调试过程,简单易用

☑ 实时的房间状态监测,保障室内人员、动物或产品的安全

随着新兴产业发展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

关键环境气流控制解决方案

将大有用武之地。

如需了解

霍尼韦尔关键环境气流控制解决方案详情,

扫描以下二维码,

观看视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