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创新,海尔智慧楼宇助推节能降碳新篇章

转载:海尔  • 2023年12月15日  • 艾肯网

12月13-15日,由中国建研院、暖通空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暖通空调产业年会”在西安召开。海尔智慧楼宇作为特邀单位亮相年会,展示其在节能降碳方面的前沿技术及应用成果。

本次年会以“数智赋能,产业升级”为主题,设置1场大会论坛和3场专题论坛,来自全国的行业大咖、专家学者齐聚首,共议暖通空调产业在“双碳”目标下的变革机遇,探寻数智化发展趋势下的产业升级方向。

共绘降碳蓝图,探索节能技术

立足“双碳”目标,绿色低碳转型已成为全球发展大趋势。暖通系统在建筑用能系统中占据关键地位,因此,推广高效产品、探索数智化节能新技术,是推动行业节能降耗的重要抓手。

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暖通空调专委会主任委员 季伟、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 武涌为年会做开幕式致辞。

(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暖通空调专委会主任委员季伟)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 武涌)

海尔智家智慧楼宇产业副总经理 张涵在致辞中指出,海尔中央空调向海尔智慧楼宇转型,致力于将智能化技术与暖通空调设备结合,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舒适、智慧、节能的楼宇环境解决方案。

海尔智慧楼宇自主研发的楼宇大脑,以智控+楼宇大脑为核心,打通了楼宇智控的神经网络,实现了跨平台联动和管理;在推动整个建筑智能化的过程中,海尔搭建了开放的生态平台,与用户、专家、企业共创全场景解决方案与标准,与客户共赢市场增值。

共议发展机遇,拓展创新领域

近年来,国家对节能减排的力度不断加大,暖通空调产业更应主动顺应变革趋势,努力寻求突破自身、重塑发展的新机遇。

在产业年会的主论坛环节,海尔智家智慧楼宇产业方案研究院院长朱连富做主题演讲,系统介绍海尔智慧楼宇场景解决方案,基于用户不同空间需求推出针对性、定制化的方案。

大型空间中,依托全新X+系列磁悬浮和全球首创的静压气悬浮,为用户带来节能50%的领先体验;中大空间和中小空间中,凭借行业首创的物联多联解决方案与自由互控多联方案,取得行业第一份额;此外,海尔智慧楼宇坚持与时俱进,新增的热泵和焕新场景,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加智慧舒适的生活方式。

在“智慧楼宇与数字运营”专题论坛上,海尔智家智慧楼宇产业智控方案总监 陈恒韬做《海尔智慧楼宇数字化智控方案探索》主题演讲,指出海尔智慧楼宇致力于实现智慧楼宇智能化建设,引领行业新突破。

海尔智慧楼宇聚焦轨交、办公、工厂、养殖等8大行业智控研究并提出具有前瞻性、可靠性、专业性的解决方案,介绍海尔高效机房智慧方案技术特点,并进行实际案例分享。

本次年会为暖通行业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赋能产业升级,共创合作交流机遇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作为高效可持续绿色智慧建筑引领者,未来,海尔智慧楼宇将继续坚持双碳目标,践行绿色承诺,并携手行业同仁,为共建暖通行业低碳智慧的新未来贡献力量。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