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联合国!海尔全球首创气悬浮引领节能新时代

转载:海尔  • 2023年11月6日  • 艾肯网

近期,为应对气候变化,《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缔约方第三十五次会议在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召开,中国作为缔约国中发展中国家的重要代表,积极参与其中建言献策。

会前,联合国环境署举办能源效率研讨会,各国代表共探节能技术,呼吁优先考虑能源效率,并就未来发展给出建议。海尔智慧楼宇暖通超前研究技术总监任滔博士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群策群力:节能技术惊艳亮相

当前,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发展事业面临的巨大挑战,也相应地推动了热泵和制冷技术的发展。研讨会期间,海尔智慧楼宇暖通超前研究技术总监任滔博士,以海尔自主研发的气悬浮科技为例,阐释了技术升级对降碳减排、绿色发展的重要性,也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背景下的市场升级提供了借鉴。

自2006年生产出“第一台”磁悬浮中央空调,开创持续16年的创新引领后,海尔智慧楼宇再次升级,自主研发、全球首创气悬浮压缩机技术,再次引领无油悬浮时代。

静压气悬浮技术,利用气体产生浮力,实现转子悬浮和自调节,真正实现启停无磨擦、断电无磨擦、全程高能效;经过5大机构30多项测试,海尔气悬浮在产品可靠性、舒适性、节能性等方面斩获6项专业认证。综合能效比高达12,比普通机组节能50%。

在“楼宇大脑”主动决策的加持下,以磁气悬浮中央空调为核心,将暖通与智控相结合,打造了从设计、生产到安装、运维的一站式全包的高效机房场景方案,为用户带来整体不止50%的节能效果。
目前,海尔磁气悬浮解决方案已在医院、酒店、数据中心、轨道交通、工业生产、商业地产等N+行业落地应用,为提升整体环境的系统降碳发挥了重要作用。

落地有声:零碳建设从未止步

基于节能减排领域的突出贡献,海尔智慧楼宇还获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FECO)、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CRAA)联合颁发的臭氧层保护贡献奖,成为行业节能发展范本。

作为全球最具环保责任意识的企业之一,海尔智慧楼宇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致力于将节能技术、方案转化成降碳成果。目前,海尔磁气悬浮方案已打造5000余节能示范项目,累计节能27.6亿度电,相当于替代煤炭约110.4万吨,减碳约216.6万吨。

全球环境治理的路上,从来不应该是孤军奋战。未来,海尔智慧楼宇将继续深耕节能技术和高效设备的创新,提供更加绿色环保的产品和服务,并发挥行业影响力,携手生态伙伴,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