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单体最大聚酯产线ORC余热发电机组调试成功!

转载:天加  • 2023年9月27日  • 艾肯网

2023年9月22日,全球单体最大聚酯产线ORC余热发电项目在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调试发电成功!此次ORC设备机组为天加能源Exergy系列产品,此次发电调试成功为国内工业余热发电领域树立了新的标杆。

图|三房巷项目调试发电成功

江苏三房巷聚材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 A 股唯一专注于聚酯瓶片的新材料标的,旗下公司年产150万吨瓶级聚酯切片,用电需求量极大。本项目采用天加Exergy高效径向离心透平ORC发电机组,回收利用其聚酯产线主装置工艺塔产生的102℃饱和聚酯蒸汽,项目总装机为6.4MW,大大减少了客户的外购电量,是目前中国最大的ORC余热发电机组。

图片

图|三房巷项目现场图

此次机组设计采用天加能源Exergy全球独创的径向离心透平技术,有机工质采用五氟丙烷(R245fa),系统配置蒸发器、两级预热器、回热器及冷凝器,高效回收聚酯蒸汽热量。饱和聚酯蒸汽被冷却后,凝液约50℃返回聚酯主装置循环利用。项目整体采用国内外先进工艺及设备,工质泵及凝液泵等均采用变频控制,有效提高发电效率,极大降低能源消耗。

图片

图|三房巷项目BIM建模图

本项目并网不上网,所发电量将全部用于主体工程,每年将为客户节省3700万度电,用电节省超过2000万,年减排约2万吨CO₂,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天加能源Exergy是有机朗肯循环(ORC)系统的开发商和制造商,具有开创性的径向离心透平(ROT)技术,拥有多项专利,可利用地热、工业废热、LNG冷能、生物质能和太阳能高效生产能源。截至目前,全球合计装机量超过700MW,是全球第二大的地热ORC企业。

图片

图|天加EXERGY工厂

天加能源是世界上拥有全频谱、高效率ORC先进技术的公司,产品可应用于地热、工业余热、生物质能、LNG冷能等发电领域,在全球拥有两大ORC技术研发中心(南京研发生产中心、意大利研发生产中心)和三个ORC生产制造厂(南京工厂、意大利米兰工厂、土耳其伊兹密尔工厂),年产能120余台,是国内最大的低温发电研发和生产基地。

图|天加能源图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