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英图电气邹广宇:双向奔赴,电力行家的新征程

原创  • 2023年9月12日  • 艾肯网/金不言

如果要在天津暖通工程圈中选一个既有代表性又有特色的公司,天津英图电气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图电气)可以说是其中的佼佼者,从其发展历程来看,英图电气可谓是电力界行家,但从暖通端来看,它还是一个新人,当电气遇到暖通,彼此的双向奔赴,也开启了英图电气的多元化新征程。

2011年,英图电气正式成立,2017年,英图电气正式开始接触暖通项目,在当年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正如英图电气总经理邹广宇所说的,电气项目在前,空调项目在后,从英图电气发展来看,接触暖通工程其实是一个偶然中的必然,一方面英图电气在电力工程项目前期与业主沟通之后,了解到业主有冷暖风水这一块的需求,从这开始,英图电气开始承接暖通工程类项目,而与东芝空调的合作,也正是从这启航。

天津英图电气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邹广宇

对于英图电气来说,从2017年进入暖通圈子,首先就是要选择与自身相匹配的品牌,邹广宇表示,“选择品牌要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是基于市场,各个品牌对天津市场的这个关注度还都是比较高的,同时他们对于市场的分析也是比较到位,另一方面就是基于自身的定位,对于英图电气来说,没有太追求规模,做一些有选择性的客户,尽量去做高端的一些项目,而东芝空调在高端项目上的配套率与英图电气的定位不谋而和。

除此之外,对于英图电气本身,邹广宇也提出了不一样的想法,“我们公司跟其他暖通经销商可能不太一样,主要是侧重于暖通的一个分包工程,不像其他的代理商,它只是做一个买卖。我们是从前期的电气工程再到暖通工程,这其中全部的设计安装都由我们来承接。”同时,邹广宇还提到,英图电气上半年做的项目,包括往年做的项目都是一些标志性项目,而在产品上,不管是在出行交通、办公楼宇、酒店等公共建筑领域,还是温馨舒适的家居环境,稳扎稳打的东芝空调都能为用户提供舒适健康的高品质生活空间,这也是英图电气与东芝的契合点。

不仅如此,邹广宇表示,今年天津上半年对比之前明显感觉到“内卷更加严重”,主要表现在各家对今年项目的渴望程度也是比较高的,但对于英图电气来说,依旧是选择标杆项目去做,这不仅能够在接下来创造更多的附加价值,更是能够在竞争其它项目之时,拥有更多的业绩分。

众所周知,在暖通工程上,资质、技术、产品、安装是不可缺少的,英图电气从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的就是“以技术立企”,“以暖通项目为例,每个项目它的暖通需求性不一样,我们会结合品牌的机型来设计,同时针对一些细节和难点,我们自身能用很多传统空调工程商都不知道的“电力土办法”去解决空调项目难题,这是我们英图的其中一个优势。”

同时据了解,英图电气整个公司人员的构成,90%以上都是电气专业毕业,“学电力专业、钻电力技术、啃电力项目”,并且公司相关电力以及暖通资质将在今年全部升为二级资质,邹广宇表示英图电气终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立业的经营原则,把责任明确到公司的每一位员工身上,出现问题能够迅速解决,把事故消灭于萌芽,并且建立并完善了人才资源库,努力做到让所有员工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让其在本岗位上发挥特长,尽忠职守。

而最核心的竞争优势,是英图电气以电力工程为基础,纵向拓展的多元化经营模式,“其实最核心的是我们电力工程的优势,以及凭借这些优势进行的一些业务延伸,暖通是电力工程的延伸,我们近两年所做的一些光伏项目也是电力工程的延伸,这一项,在天津来说就只有我们一家。”

对于接下来英图电气的发展,邹广宇也明确了几点,首要就是夯底,在电力部分做更大的纵深布局,其次就是拓展,从电力到暖通再到光伏,这些仅仅是一个业务的拓展,更是对于英图电气多元化的一个补充,最后就是未来的方向是双碳,“双碳是国家的大策略,其中建筑节能是我们布局的重点,目前我们也接触了一些厂商,也在积极参与碳交易这一领域。”

正如邹广宇所说的,“无论是怎么拓展,怎么布局,都需要回到电气的根本上”,也相信在邹广宇的带领下,英图电气将会迈向更多的新征程。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