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国强:我在天津卖二手中央空调

原创  • 2023年9月18日  • 艾肯网/杨帆

在天津市北辰区距离津霸立交桥不远的君恒瑞厂区内,我们见到了天津君恒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国强。2022年,天津君恒瑞刚刚拿下了TCL家用空调、商用空调和空气能等产品的代理权。同时,在工程项目上,天津君恒瑞还兼营其它一些品牌,如美的、积微等等。

毛国强经营空调行业已经有十余年,2012年,毛国强进入空调行业,任职于当时的美的中央空调天津分公司,承担售后服务方面的工作。几年的售后服务工作帮助毛国强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功底,于是,在5年后也即2017年,毛国强离开了美的并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开始经营家用空调和中央空调。

毛国强坦言,新成立公司后,他本人从设计、画图、做标书,到销售、维修什么都干,业务方面也做的比较多,涉及产品包括家用空调、单元机、多联机、模块机、空气源热泵等等。后来,毛国强还涉足二手中央空调的销售。作为一个旁人涉及不太多的领域,二手中央空调相对新的中央空调能够节省一半甚至更高的费用,针对资金有限或者使用次数不太高的甲方而言不失为一种经济实惠的选择。毛国强坦言,之前做售后的经历让他能够胜任二手中央空调方面的工作,为相关需求者提供从回收、销售、安装乃至售后的一条龙服务。

天津君恒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毛国强

基于回收二手中央空调积攒的人脉,毛国强自豪的向艾肯网表示,他本人在天津的暖通圈口碑特别好。毛国强和天津君恒瑞真诚的服务每一个客户和经销商,从不以牺牲利润来获取项目。因此,即便在2023上半年整个天津暖通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天津君恒瑞也取得了稳定的增长,在天津市的餐饮连锁、运动连锁等领域都获得了不少的项目。

毛国强和他的天津君恒瑞不仅在中央空调的销售安装方面表现出色,在自媒体方面也玩得风生水起。众所周知,因为受众及信息方面的不对称等因素,中央空调行业很少有搞视频直播的经销商。毛国强却在他的仓库一角开辟出一个直播展厅,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来销售中央空调产品和二手中央空调产品。据毛国强透露,视频直播的销售业绩还可以,经常有不同行业的用户前来咨询和购买。在视频直播间,毛国强不仅仅是简单的销售中央空调产品,毛国强还创意出整套的产品系统。在艾肯网拜访毛国强的当天,一套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道具被物流拖走,同样也是在视频直播间销售出去的。

对于2023年剩余几月的市场,毛国强并不十分担心。他所经营的品牌,主打性价比优势,对于接下来的市场是有需求的,保持一定程度的增长并不困难。而刚刚接手的代理权,毛国强也在加强渠道建设和梳理,“做好服务”几个字被毛国强反复提及,同时,毛国强还要求公司团队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学习和创新,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客户的信任和满意,实现长期稳定的业务发展。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