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楼宇科技“热泵天团”亮相中国热泵展

原创  • 2023年3月18日  • 艾肯网/杨帆

2023年3月18日,为期三天的中国热泵展首次在北方城市河北石家庄举办。展会聚焦最新的产品、最前沿的技术、最热门的市场,吸引了众多企业、经销商、专家、相关协会及媒体倾情参与。作为中国热泵行业的领导品牌,美的楼宇科技携多场景热泵解决方案精彩亮相中国热泵展,成为展会的最大亮点。

在碳中和大背景下,热泵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利用装置,是电制热的最有效方式,其显著的节能、减碳特征成为替代化石能源中低温热能生产的最优技术方案。在不久前结束的第二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上,美的楼宇科技发布了“GREEN FOR ONE”双碳战略,为建筑行业提供全链路绿色低碳产品和服务,助力各界应对低碳产业转型挑战。

聚焦于热泵行业,美的楼宇科技不断致力于产品的技术突破和变革创新,为用户带来更加低碳环保、安全舒适的热泵产品。此次中国热泵展上,美的楼宇科技带来了5HP侧出风低温全能王北方暖家、10HP侧出风低温全能王、130KW变频模块机(R32)、水冷螺杆高温热泵(同时冷热)、变频烈焰、10HP直热热水、M-Thermal采暖热泵等应用于家庭、商业、工业以及外销的多产品矩阵。

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E-T2 美的楼宇科技展位,M-Thermal采暖热泵成为全场最大的亮点。M-Thermal采暖热泵是一个集空间加热,空间冷却以及生活热水三位一体的综合型解决方案,可连接风盘、散热片、地暖、水箱四种末端,机组和末端形式多样,功能全面。M-Thermal拥有欧洲最高的能效等级,在-25℃的极低气温下也能只靠压缩机提供温度45℃的热水,采用R32环保冷媒,同时引入先进的能源管理系统,在保证用户全年都能享受舒适空间、低碳生活的同时,也为全球减碳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传统的燃油或燃气锅炉的完美替代方案。M-Thermal凭借高效、低噪音、可靠、节能环保等优势,于去年4月斩获日内瓦国际发明特别展银奖,并获得Keymark、NF、Mcs、sG Ready等第三方权威认证。

展会期间,主办方同时举办了多场高规格专题研讨会,邀请业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就行业热点、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供了美的热泵行业低碳解决方案和案例项目分析,就当前碳中和背景下,热泵行业应该如何应对提供了美的热泵行业低碳解决方案和案例项目分析。

在“低温水供热专题论坛”上,美的楼宇科技研发中心张光鹏博士分享空气源热泵低温热水在农业大棚供暖与灌溉中的关键技术及应用,从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农作物温度需求,传统空气源热泵应用中的痛点等角度出发,通过准二级压缩气液混合喷射低温强热技术、模糊控制自学习除霜技术、大小温差兼容空气源热泵技术、二次水泵控制技术、大数据云平台能源管理技术等关键技术,为客户提供商用采暖全产品线综合服务,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四川攀枝花市某温室项目、甘肃兰州新区某大棚灌溉项目、四川甘孜州某观光生态园、云南昆明某科创中心智慧温室项目等项目。

在“工业应用节能减排论坛”,美的楼宇科技水机产品公司研发部主任工程师王永先生分享了变频高温螺杆在耦合供热和化工行业的技术应用。王永表示,“煤改电”为高温热泵技术的应用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美的楼宇科技变频高温螺杆机组凭借高效节能、稳定可靠、静音环保、智能控制、应用广泛等产品优势,通过烈焰与高温热泵耦合供暖方案,目前已成功应用于张家口某产业园集中供暖项目、中机某热电公司热泵提升项目、山东昌邑石化有限公司集中供暖项目等应用场景。

此外,主办方还颁发了2023中国热泵展创新产品奖,美的楼宇科技5HP变频低温空气源热泵(冷)热水机组荣获2023中国热泵创新产品奖。

此次中国热泵展上,美的楼宇科技多场景热泵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行业专家和现场观众的关注,通过现场讲解和参观,近距离体会美的楼宇科技多场景热泵产品的优势和行业解决方案,身临其境感受美的楼宇科技的实力与担当,也彰显了美的楼宇科技“GREEN FOR ONE”的双碳战略。

事实上,热泵产品不仅是中央空调市场最受关注的产品,也是美的楼宇科技增长最快的产品之一。相关数据显示,美的楼宇科技的热泵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均取得了较大增长。2022年10月14日,美的楼宇科技在意大利投资新建欧洲热泵生产基地,这也预示着热泵产品将成为美的to B业务的重要增长极。

未来,美的楼宇科技将继续致力于助力碳中和时代热泵行业的发展,持续围绕“GREEN FOR ONE”的双碳战略,深耕市场需求,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改进和完善热泵行业综合解决方案,助力全球碳中和目标的达成。(杨帆)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