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市中的一隅静谧!日立中央空调DC/AC内机静音效果实测

原创  • 2023年3月17日  • 艾肯网/史玮

大自然中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有些听着就让人觉得欢喜,有些则会非常刹耳。尤其当深夜人们准备入睡时,如果噪音太大,就会扰得人心神不宁。根据世卫组织《噪音污染导致的疾病负担》报告显示,噪声危害已成为继空气污染之后人类公共健康的第二个杀手。

那么,如何能远离噪音,回归清静纯粹的家居生活呢?我们可以随手关门关窗,远离室外噪音;还可以优选噪音低、运行稳的家电,避免产生室内噪音,中央空调也是一样。

日立中央空调致力于创造美好生活,独创智能黑科技,打造静音舒适生活。据艾肯网了解,日立DC室内机搭载直流无刷电机,平滑调速,强力降噪,电机可靠性高,高效运行更节能。与之前的AC交流内机相比,日立DC内机运行更稳定、更静音,可以营造更加舒适、宁静、环保的家居环境。

张女士家位于成都望江嘉园小区,她家安装的日立EX-PRO Ⅱ系列中央空调,客厅和餐厅选装了日立AC内机,三个卧室选择了更加静音的DC内机,为了看看DC内机和AC内机在运行上的噪音表现,我们选择了内机容量一致的餐厅和次卧作为了我们的噪音测试场所。

在正式测试前,我们关闭门窗,分别测试了餐厅和次卧的环境噪音,均在32分贝左右。

随后,我们打开张女士家的空调,分别测试了在各种风速情况下日立AC内机和DC内机的运转噪音,为了测试结果的相对公正,我们把测试点均选择了离空调出风口2m左右的位置。结果显示,日立AC内机(内机型号:RPIZ-18HRN5QC/P)在低速、中速和高速运转时的噪音分别为35、36、45分贝;而日立DC内机(内机型号:RPIZ-18HRN5QD/P)在低速、中速和高速运转时的噪音分别为33、34和38分贝左右。

根据国家规定的《声环境质量标准》里,1类声环境功能区也就是一般居民住宅等的标准,白天室内噪音不超过55分贝、夜晚不超过45分贝,都不会影响人的正常家居生活。从这一点来看,无论是日立AC内机,还是日立DC内机,运转噪音均在标准范围之内,但DC内机的表现更加优秀,其高速运转噪音,已经达到了0类环境功能区的要求,也就是一般康复疗养区等特别需要安静的区域的声环质量标准。

对于这个测试结果,张女士表示非常满意。张女士表示,其购买的这套房子为其夫妻两人和她母亲的养老改善居所,她夫妻二人均已退休,老母亲也已有90高龄,三个人的睡眠质量都不是很好,因此在选择家电时,特别看重产品的稳定性和静音功能。在选择中央空调产品时,她除了从产品介绍里了解各个品牌的产品功能外,还去部分专卖店体验过实际运行效果,最后才选择了日立中央空调,三个卧室还特别选装了更加静音的DC内机,“评测的结果证明我的选择没错!”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