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乐中国技术中心通过 “北京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转载:威乐  • 2023年1月31日  • 艾肯网

2022年12月28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公示2022年度第二批北京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创建名单》通知,威乐中国技术中心正式获得“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资质认定。



在此次“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资质认定中,威乐中国技术中心同时收获了两大创新成果:

第一,威乐中国技术中心共申请40项专利,包含20项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

第二,威乐中国与江苏大学镇江流体工程装备技术研究院达成“旋涡泵产品测试及设计开发”与“旋涡泵水利设计与模型开发”产学研项目合作。基于本次合作,未来威乐中国将会探索更多产学研协同合作模式,加快科技成果城市化,提升威乐中国的核心竞争力。

wilo威乐

威乐中国技术中心部分成员

威乐中国技术中心的又一里程碑

“北京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是北京市政府对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成效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的权威认定。这一认定旨在推动高精尖产业发展,挖掘培育更多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的示范性企业,是一项极具含金量的资格认定。
这项认定不仅肯定企业技术中心的过往成绩,从长期发展来看,这一认定更在鼓励企业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创制标准、知识产权,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和新产品产出,促进企业技术中心健康发展。

应用技术部经理

李平洲先生

通过“北京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是对威乐中国技术中心技术研发、创新运用知识产权、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凝聚培养创新人才、构建协同创新网络及推进技术创新全过程实施的肯定与认可,同时也是对威乐中国在技术创新层面未来长期发展的期望与信心,是威乐中国技术中心的又一里程碑。

走进威乐中国企业技术中心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威乐中国技术中心的发展历程,进行更深一步了解。

威乐集团成立150年以来,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的理念。为了快速应对中国市场变化、高契合度地满足客户需求、提供更有创新精神的产品、支撑中国市场的发展。威乐集团将每年营收的4%以上用于研发投入,确保为客户提供最先进的高效节能产品。

2013年

威乐中国成立企业技术中心

威乐中国于2013年成立企业技术中心,中心按欧洲标准斥资上亿元购置了先进的试验设施,以确保研发产品在设计、制造及质量保障等环节符合德国品质,致力于推出更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并加快研发速度,独立自主研发出NLG、HiPH、和ZEOX等多个系列的产品,兼具高效节能和成本领先的优势。

2015年

输送水事业部研发中心正式落户中国

2015年威乐集团的输送水事业部研发中心正式落户中国,自此威乐中国负责该项业务单元的全球产品研发任务,立足中国并辐射亚太地区的业务增长。

2019年

技术中心推出最为领先的节能产品

2019年威乐中国技术中心在全球范围推出新一代“Matrix NLn & BLn紧凑型端吸泵”产品,MEI(欧盟水泵最小能效指标)>0.7,是市场上最为领先的节能产品。

深入研发,从中国走向世界

威乐集团东亚研发中心研发总监

段明先生

威乐中国研发团队具备高度国际视野,拥有领导多国团队合作研发的经验,并恪守威乐全球统一的研发管理办法以确保本地团队将德国企业创新、严谨的DNA融入到产品开发中。技术中心成立以来,累计研发出3个产品平台15个系列产品,种类共计4,000余种产品,申请并获得多项知识产权。

威乐中国技术中心在研发上已取得亮眼的成果。威乐中国技术中心领衔研发,与威乐输送水国际研发中心紧密合作,共同发布了威乐重磅产品——Wilo-Atmos TERA-SCH中开双吸泵,兼具高效节能、高可靠性及智能互联三大优势特点。这款明星产品应用范围更加广泛:可用于输送热水、水-乙二醇混合物,冷却水及冷冻水等,适用于商用建筑、市政水务与工业配套等领域。

威乐中国技术中心规模有望在未来五年中翻番,技术中心的职责范围也将扩大到整个威乐集团新兴市场。届时,威乐中国研发团队将聚焦新兴国家的产品开发并服务于全球市场,专注于流体机械、结构强度、电子系统及产品数字化等核心方向建设,为客户提供基础经济型、高端自动化以及智能化产品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国家一级测试精准度的水泵实验平台

威乐中国技术中心不仅深耕研究开发,在实验基础条件建设上也极具实力并已取得骄人成绩。

威乐中国技术中心测试台实验业务可100%支持威乐中国当前所有研发测试任务以及生产测试任务。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技术中心测试台逐渐由当初的手工操作向电气化,自动化方向发展。在我国提出十四五规划纲要要求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同时,我们也定义了未来5年内完成数字化实验室的战略发展目标。

wilo威乐

威乐中国国家一级测试台

威乐中国技术中心拥有“国家一级测试精准度”的水泵实验平台,测试水池最大深度:12米;最大试验功率:2500千瓦;最大吊车额定载重:250吨。威乐测试台已在2022年取得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针对ISO17025国际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认可。

wilo威乐

威乐中国国家一级测试台

多年发展耕耘,造就多项创新成果

经过多年的发展与耕耘,威乐中国技术中心已取得多项创新成果。

Matrix产品平台及北京研发中心经理

于学锋先生

威乐中国技术中心通过持续性的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截至当前,威乐中国技术中心已拥有有效知识知识产权60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外观设计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8项。近年来,公司共主持和参与制定标准43项,现行有效标准15项,其中:国家标准2项,团体标准1项,企业标准12项。

在技术应用层面,威乐中国同时将自主知识产权应用到了水泵及水泵系统的产品研发及新产品的生产中,经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产品应用范围广泛。

威乐水泵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重大项目中,经典应用案例不胜枚举: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大兴机场、上海虹桥机场、广州地铁、北京地铁7号线、中国尊、APEC建筑群、腾讯云数据中心、中国一汽红旗繁荣工厂等等,北京冬奥会国家速度滑冰馆“冰丝带”和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都采用了威乐水泵解决方案。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