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肯观察:2022年的暖通记忆

原创  • 2023年1月19日  • 艾肯网/小金

对于暖通行业来说,2022有什么记忆?

是缺货下的低潮,是面对突发情况的无措,是市场下行的挑战亦或是全新的机遇。

熟悉艾肯的朋友应该知道,每到这个时候,我们都会从经销商、区域、品牌总部来获取过去的一年的国内中央空调销售数据,以此对整个中央空调做客观分析。

而从目前我们现有收集的数据来看,整个中央空调市场似乎没有想象中的充满艰难曲折,反而是慢慢找到了新的出路,找到自身的增长点。

第一就是大区域缓增长,小区域大增长,对于中央空调行业来说,一二线市场的渐趋饱和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一二线城市建设趋于完善,其市场需求向三四线市场转移。另一方面,城镇化需求对城市建设对需求增加,三四线城市由于人口增加带来了诸如医院、高铁站、学校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

同时三四线城市,用户的消费意识正在慢慢崛起,对于家用中央空调等舒适家居产品的需求也在提升。

其二是产品本身,产品为行业发展之源 企业立身之本在2022年热泵无疑是最热的一个产品类别,其热度不仅是在行业内,也体现在资本市场,随着同质化竞争的越发严重,率先以技术力和产品力占领市场的品牌才会获得更好的发展。

最后是渠道的再一次洗牌,回首来看,国内中央空调市场渠道格局已经发生明显变化,优胜劣汰的丛林法则表现得更加明显,大经销商和特色经销商的平稳发展,势必会抢占一大批经销商的生存空间,同时随着中央空调行业发展逐步走向成熟,粗狂式的运营方式逐渐失去效应,精细化、专业化、多元化运营才是未来的通路。

作为一家有着27年历史的行业媒体,艾肯传媒始终相信,当我们坚持做一件正确的事情的时候,时间真的是会带来惊喜和回报的。(小金)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