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场采访|唯昱佳石玉丽:持续推进公司的服务力和专业性

原创  • 2022年11月29日  • 艾肯网/欣怡

从2014年仅有三人团队的初创企业到如今拥有成熟架构体系且年销售额突破3千万元的大商,武汉唯昱佳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沉淀明确了自身在竞争激烈的暖通市场不断发展扩大的基石:服务和专业。

与此同时,这也是唯昱佳暖通在选择经销合作品牌的过程中所遵循的原则。正是看中日立中央空调对于渠道商的有力支持、用心服务,唯昱佳总经理石玉丽即坚定地选择与日立携手并进在武汉市场创造更好的业绩。“无论是在门店建设的支持、培训机制,还是对于渠道商的激励政策,再到每一次推广活动的启动落地所展现的团队气势氛围,日立都给足了渠道商足够的信心,这也是我们与日立同频共振实现互惠互赢长久合作的核心。”

武汉唯昱佳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石玉丽

当然,服务和专业是唯昱佳向上选择品牌的要点,也是向下针对消费者给公司每一位员工提出的工作基本要求。现如今,武汉的家装零售市场尤其是中央空调产品的市场竞争进入到白热化的状态,价格战异常严峻。在石玉丽看来,价格虽然是消费者选择产品的重要考量因素,但是在这基础上经销商所展现出来的服务和专业能力更能打动消费者。因此,唯昱佳暖通会进行定期的培训考核内部消化精进在产品、安装、销售等层面的专业知识,也会组织员工去外地优秀的经销商同盟学习先进的销售理念和服务意识。向内和向外两个维度的精进学习最终带给公司的是连年增长的销售业绩、强劲有力的销售团队以及消费者层面不断提升的口碑。

不可否认,每个经销商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都拥有自己的核心秘钥,据石玉丽介绍,唯昱佳的秘钥即是设计师渠道。随着消费方式的演变,用户在装修过程中越来越依赖于设计师,无论是选择半包还是全包,绝大部分用户都绕不开设计师圈层。而这也是石玉丽开设公司之初就看准的突破口。但同时,石玉丽也意识到,对于设计师的维护不能仅仅停留在多年的感情维系上,而是要在公司层面进行变化,持续不断的输出公司带给设计师的价值。现如今,装企的合作已经成为家装零售市场主流的获客方式,优质的设计师资源是每个品牌每家经销商都想去争取的客源。客源有了基础保障之后,店面形象的打造成为石玉丽近两年所倾力关注的点。2019年,唯昱佳暖通对展厅进行升级并将展厅开进了卖场,500多平方米的展厅匹配大气的门头在石玉丽看来即是公司实力的展现。而选址在家居卖场,石玉丽自有她的打算。虽然公司目前的主要获客方式来源于设计师,但是卖场所能带来的客流则是锦上添花。除此之外,基于卖场商家资源所带动的异业联盟活动也是石玉丽所看中的。在这一过程中,石玉丽对于展厅的升级并未停止,在她的构想中,体验区的设立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后期她计划将店内的空调系统换成日立着力推广的两联供系统并开辟一块地暖区域,让消费者能真真切切体会到产品的运行效果,这比任何话术都更具说服力。

2022年,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动、不断上涨的原材料价格、反复的疫情、消费降级等多重因素的叠加让诸多暖通渠道商承压明显,唯昱佳也面临着同样的困境。面对市场的挑战,石玉丽也做出了应对调整:针对获客渠道求稳基础上再拓展,加大小区团购活动的持续投入,深耕工装市场,持续提升公司团队的服务力和专业能力。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