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出发 2022大金空调技术技能比武大赛在南京举行

原创  • 2022年11月13日  • 艾肯网/江南

11月12日,位于南京仙林大学城的大金空调南京金陵模范事务所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办2022年大金空调技术全国技能比武大赛江苏区域的决赛。来自大金空调技术江苏区域的众多选手在这里比拼技艺,为提升暖通空调行业的服务水平奋进。

  大金空调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永宏、大金空调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潘豪敏、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晖等大金公司领导以及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江苏省财贸轻纺工会、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合肥通用职业技术学院等协会、院校代表亲临现场。作为大金空调的合作伙伴,江苏依斯特制冷有限公司经理范钦东、江苏大宇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云也到场祝贺。

大金空调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高永宏

  从2010年首次举办技能比武大赛,到2022年已经经历了12年的光景。在每年的技能比武中大金人的技术能力也是越来越精进,为空调行业培养了一支技术力精湛的售后服务团队。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回归大金空调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之初的原点,通过技能比武,磨练业务技能。激发全体员工对技术掌握的热情、为支援销售成为有力助推器打下夯实基础。

看大赛:多个领域持续提升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疫昔磨砺 精技磨艺”。大金空调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潘豪敏在接受艾肯网采访时表示,本年度大赛在多个方面有所提升。

首先,今年比赛区域覆盖面更广,大金技能比武大赛首次将比赛区域划分为全国六大赛区:上海赛区、江苏赛区、浙江赛区、中西部赛区、华南赛区和华北赛区,汇集了更多不同地域特色的技术型人才同台竞技,今年全国有2500余名大金暖通人才参与赛事比拼,刷新了往年技能比武大赛参与人数的新高。

其次,今年技能比武大赛也是在开展校企合作项目后首次将新生代技能比武与大金技能比武大赛融合在一起,让成熟型技术人才与初生牛犊的新生力量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这也是大金技术一贯作为未来新型技术力量的摇篮,秉承着为社会挖掘培养暖通行业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的使命。

第三,今年的技能比武大赛在比赛项目的内容也更加地丰富。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消费者对空气的需求已不再局限于空调产品质量和冷暖效果,更倾向于全屋型的空气改善和服务品质的追求。因此,今年的比赛项目扩展延伸至暖通隐蔽性工程,如:中央空调、新风及地暖系统的工事安装和清洗保养等产品及服务项目,进行更全面的技能考核。

最后,今年的技能比武大赛权威性升级,从大金空调主办升级为大金与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联合主办,各赛区获奖精英将会获得由大金与协会共同认证的奖项证书,赛事的权威性更上了一个台阶,同时借助了行业协会的力量,大金技术全国技能比武大赛的行业影响力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大金空调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 潘豪敏

潘豪敏副总经理表示大金空调技术(中国)有限公司作为大金集团旗下一家以空调售后服务技术为基础的公司,至今已有20年的发展历程。成立之初虽说是把要日式服务带到中国,但是实则是为了构建起一个全球领先有中国特色的售后服务体制。那就是公司厂家自社的售后工程师实施维修、保养、安装。

“大金售后服务不仅仅是简单的维修,是要从产品开发、制造、销售、安装、保养、节能使用等方面全面考虑,成为大金独特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我们正在不断地探索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空气解决方案,力求向广大用户提供最优质专业的服务。”潘豪敏如是说。

谋未来:布局新服务模式

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各地市场逐渐成熟,客户为了追求更高地生活品质,对服务和空气质量的要求也与日俱增。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为客户提供专属于大金的差异化多元化的优质服务成为了大金空调技术思考的方向。

为此,大金空调技术集结了相关人员的智慧,探讨后决定在全国各大服务网点中先设立一个具有典型示范性的代表事务所,以此作为中心点将公司最新的服务理念和最精湛的技术辐射到其他地区乃至全国。

据介绍,目前大金空调技术已成立了4家模范事务所:上海松江模范事务所、深圳模范事务所、南京模范事务所和成都模范事务所。潘豪敏表示,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模范事务所在全国成立,大金空调技术希望通过模范事务所这种新模式,让工事、维修、清洗保养等精细化、主动化服务走入千家万户。同时,也会不断尝试新的举措,并将成功的经验复制到其他地区和事务所展开推广,让更多地区的消费者都能够亲身体验到大金的专业化服务。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