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逢潮湿季】除湿意识提升,专业除湿机成消费者选购新宠

原创  • 2022年6月17日  • 艾肯网/莫柠

每年的三月末到四月,渐有春雷,此时雨水开始增多,乍寒乍暖。在空气湿润的南方,空气湿度较大,出现富有特点的“回南天”。而与“回南天”相提并论的非六、七月的“梅雨季”莫属,堪称“湿哥湿弟”,它们所带来的是到处可见的湿漉漉景象。当空气湿度接近饱和,墙壁甚至地面都会“冒水”,空气似乎都能拧出水来。

据了解,夏季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湿度范围是40%—60%,当相对湿度达到90%时,即使温度只有26℃,人也会觉得像30℃一样,闷热难受。湿度过大不但对人体造成十分不舒服的感受,而且对家具、衣物也会造成损害。因此,空气除湿十分必要。

作为普通消费者,他们对于除湿家电产品的认知如何。对此,艾肯网通过线上问卷的方式进行调研,收集到了多份覆盖华东、华南以及华中区域的消费者问卷,而以上区域也是除湿呼声最高的地带。

您认为空气潮湿对于身体健康影响程度如何?(单选)

从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69.2%的消费者认为潮湿对于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影响,另有30.8%的消费者表示一般。的共识。可以看出,潮湿对身体健康有影响是所有受访对象的共识。据悉,长期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会对身体产生的影响包括容易得风湿病、呼吸道感染以及慢性呼吸道疾病等。

1

潮湿对于生活带来的危害(多选)

不可否认,潮湿除了对身体健康有影响之外,对于日常生活也会产生很大的困扰。据调研数据显示,所有受访对象认为潮湿会引发墙体发霉、细菌滋生以及用电安全。有92.3%的消费者表示潮湿还会造成电器受损、衣服不干等情况。除此之外,有38.5%的消费者认为潮湿会导致药品、书籍受潮等其它问题。

2

如果存在潮湿问题,通常您会如何解决?(多选)

问卷显示,对待除湿情况,有92.3%的消费者会选择带有除湿功能的家电产品,同时有61.5%的消费者表示会使用干燥剂,另计超过45%的消费者会选择关闭或者打开门窗应对潮湿环境。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消费者消费意识的崛起,除湿家电设备成为其除湿方式的首选。

3

您所知道的带有除湿功能的家电产品有哪些?(多选)

从调研数据可以看出,专业除湿机是所有受访对象所认知的带有除湿功能的家电产品,同时有92.3%的消费者对于空调带有除湿功能亦有一定的了解,61.5%的消费者表示部分新风产品带有除湿功能。

4

如若购买除湿家电产品,你会选择……(单选)

调研数据表明,在除湿家电产品的选择方面有69.2%的消费者会优先考虑专业除湿机,有23.1%的消费者对带除湿功能的空调产生购买意向,另有7.7%的消费者会选择带除湿功能的新风。因为空调和新风的主要功能都不是除湿,因此大部分消费者还是更青睐于专业除湿机。

5

您能接受的除湿家电产品的价格?(单选)

从图表中可以看出,有接近一半的受访对象在购买除湿家电产品时所能接受的价格段为1000~3000元;1000元以下的次之,占比达到23.1%;另有15.3%的消费者表示所能接受的价格范围为3000~5000元;5000~10000元及10000元以上的接受度相差无几,均超过7%。

7

影响您选购除湿家电产品的因素(多选)

根据调研问卷数据显示,价格和品牌是消费者在选购除湿家电产品时首要关注的因素,占比均达到100%。任何一个产品的购买出发点都是以其功能效果为依托,因此从调研数据中也不难发现,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的影响因素功能和除湿效果的比例均达到90%左右。在“颜值即正义”的时代,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也会关注产品的外观,这一比例在本次调研问卷中达到53.8%。另有46.1%的消费者会关注售后问题。

6

与此同时,艾肯网在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搜索除湿家电产品时发现,大多数消费者更青睐于专业做除湿产品的垂直品牌,比如德业、欧井、百奥等除湿专业品牌,而非一味追求家电大牌。

近年来,舒适居家理念越来越火爆,在居家环境方面,大家不仅要住得舒适,还要住得健康。湿度作为衡量空气质量的重要指标,影响着体感舒适度和健康。通过本次问卷调研可以发现,人们的除湿意识明显提升,且在购买除湿家电产品时更青睐专业的除湿设备,因此专业除湿机开始成为消费者的新宠崭露头角。(莫柠)

分享至: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