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肯观察:历经46年发展的小天鹅空调居然在闷声干大事

原创  • 2024年3月22日  • 艾肯网/杨澍

在中国家电行业中,有一个走过46载岁月的品牌——小天鹅,虽然其在日常讨论中的提及率可能不及美的等知名品牌,但它无疑是中国家庭耳熟能详的名字。值得关注的是,在小天鹅多元化的业务板块中,空调业务近年来呈现出了迅猛的增长势头。据统计,2021年与2022年,小天鹅空调销售额同比分别激增了101%和45%,并且预计至2024年,其空调销售规模有望突破50亿元大关。

面对家用空调行业日益严峻的挑战,小天鹅空调逆势而上,大力拓展专卖店渠道布局。根据艾肯网了解,2021年小天鹅空调在全国范围内的门店数量达到7000家,而在短短两年内,这个数字于2023年跃升至1.9万家,实现同比增长超过170%。门店网络的快速扩张有力地推动了空调业务的高速增长,2023年,小天鹅累计完成了超150万套空调的安装工作,从而在市场上树立了更高的影响力。

销售业绩的爆发式增长背后离不开强大的生产实力支撑。当前,小天鹅空调在广州、武汉、芜湖、邯郸、重庆等地已建立起生产基地矩阵,确保高效生产并能够迅速满足市场需求。

与此同时,小天鹅空调精准把握目标客户需求,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产品,如具备蓝U杀菌功能、自动清洁功能以及节能模式的空调,有效解决了用户关心的空气质量、设备维护及省电等方面的问题。

面对家用空调市场的全面竞争态势,服务质量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针对国家提出的绿色环保政策,小天鹅空调不仅推出了绿色节能型家电产品的专项补贴政策,还提供了“以旧换新”等多种用户福利措施,全方位实践着“选择小天鹅空调,就是放心”的品牌承诺,从产品品质到售后服务,每个环节均彰显出品牌对于消费者权益的重视。

综上所述,小天鹅空调所取得的业绩高速攀升,正是其多维度战略布局与精细化运营管理成效的具体体现。我们有理由期待,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小天鹅空调将有更加出色的市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