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iBUILDING,一键开启智慧绿色新场景

转载:美的  • 2024年1月16日  • 艾肯网

图片

用数字的眼光建筑世界。1 月 12 日,在第三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新品发布会上,美的楼宇科技研究院院长孟涛为iBUILDING带来全新发布——

「建筑×iBUILDING一键开启智慧绿色新场景」

智慧建筑的发展过程中,始终面临着诸多落地痛点与研发痛点——「管理体系不成熟,实施能力需提升」「传统工程思维严重,缺乏产品迭代与运营」「信息孤岛、难以共享」「效率低下,无法适应市场变化」「应用搭建成本高」……

如何在严峻的行业挑战下完成创新与破局?一同来看iBUILDING发布的全新数智化行业解决方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答案。

从DEPCO1.0到2.0

建筑是有生命的、建筑是不断进化的

DEPCO(数字化工程、采购、建设、运营)体系,作为一套服务标准体系,旨在实现智慧建筑的有效落地。

DEPCO 2.0 是对原有体系的升级,它从用户、业主、运营团队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提出了降本增效、体验、运营和ESG四大维度的指标。

图片

从实现“智慧建筑”有效落地的一套服务标准体系(DEPCO1.0),到为智慧建筑提供“度量衡”的DEPCO指标体系(DEPCO2.0),智慧建筑行业迎来新的变化。

2024智慧数字化总承包模式研究报告(DEPCO)2.0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 林波荣:“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了智慧建筑的价值,行业参与者也越来越多,我相信随着DEPCO理念的不断推广、实践和应用,一定会给行业带来更多令人欣喜的变化。”

iBUILDING aPaaS平台全新发布

应对智慧楼宇行业挑战,一键开启智慧绿色新场景

在本届TRUE大会发布会上,美的楼宇科技事业部推出了iBUILDING aPaaS平台。这也是行业首个发布的aPaaS平台。

iBUILDING aPaaS平台是一款应用平台即服务(aPaaS)解决方案,专为楼宇管理领域设计。平台提供低代码技术,简化了应用开发流程,降低技术门槛;同时具备设备全生态接入,支持各种楼宇设备的集成管理;丰富的模版市场,能够提供多样化的行业解决方案模版。

图片

iBUILDING aPaaS平台能力

快速高效

构建应用

设备轻松

对接上云

云边一体

高效协同

iBUILDING aPaaS平台特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iBUILDING aPaaS平台的构建旨在为用户实现显著的价值提升:它通过优化成本结构,能够将用户的总体成本降低超过 50%;通过加速研发流程,将产品迭代的效率提高至三倍;通过降低技术门槛,使得用户能够轻松接入海量数据资源并利用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技术;此外,它还有助于业务的快速扩张,使业务边界得以轻松拓展 30%;最终,aPaaS平台将致力于构建一个共赢的生态系统,不断催生新的创新场景。

云边智能助力智能楼宇

抖音集团新江湾城办公园区项目案例

在抖音集团上海新江湾城办公园区的智慧化建设中,美的楼宇科技iBUILDING和火山引擎边缘云融合对接,联合打造智慧园区。基于该案例,双方能力互补,联合打造了软硬一体化的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通过创新行业服务模式,助力绿色建筑升级。

在应用层面,双方围绕数字化园区全场景,打造“1+7”平台到应用的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包括统一门户(Portal)、统一设备管理系统、智慧停车管理系统、运维工单管理系统、综合能源管理系统、碳管理系统、智慧运营中心(IOC)7大应用。以统一权限、平台、标准、体验的智慧管理助力园区的全面智慧升级建设,全面实现园区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

图片

火山引擎边缘云高级产品总监 沈建发:“基于火山引擎边缘云在云技术底座的能力沉淀,目前我们已经和美的iBUILDING联合共创了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希望通过双方能力互补,开放共融、软硬一体的解决方案,助力更多建筑实现绿色升级。”

28 万㎡、4 栋办公楼、容纳超 1.6 万员工的新江湾城办公园区改造项目中,通过iBUILDING与火山引擎边缘云的无缝对接,实现了超 26,800 台设备和 286,000 个数据点位的 100% 准确上线,不仅提升了园区的智能化水平,还通过对碳、能源管理等举措,助力打造绿色园区。

数字化时代瞬息万变,iBUILDING以其创新的解决方案和强大的平台能力,始终引领着智慧建筑和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潮流。它不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建筑运营方式,更是一种对未来城市生活的美好愿景。随着iBUILDING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应用的深入,它一定会在并不遥远的未来为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更多智能化、人性化和可持续化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