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热泵新势|全国供暖年会,海尔获高度认可!

转载:海尔  • 2023年11月3日  • 艾肯网

11月2日,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暖通空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供暖技术学术年会(2023)在天津召开。海尔智慧楼宇作为特邀单位,携多能互补低碳综合能源等专业解决方案精彩亮相。

年会以“数字驱动低碳供暖”为主题,吸引来自全国供暖行业专家、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清洁供暖前沿技术和应用成果。

专家认可,供暖市场前景广阔

双碳目标的落地给热泵清洁供热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研院环能院院长徐伟为年会做开场致词,指出随着建筑节能和清洁取暖工程蓬勃发展,国内供暖产业和供暖技术正在逐步向绿色、高效、智能化转变。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研院环能院院长 徐伟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江亿,在主题报告中强调,电气化替代燃煤、燃气是未来主要的低碳方向;为热泵提供合适的低温热源是待解决的主要问题;实现采暖零碳化,建筑节能是基础、末端装置是关键。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江亿

前瞻布局,展示专业能力

清洁能源大环境下,海尔智慧楼宇是最早一批锚定热泵,转型绿色能源替代的企业。海尔智家副总裁、智慧楼宇产业总经理付松辉指出,海尔与时俱进,22年向智慧楼宇转型,推出自主研发的楼宇大脑,将暖通与智控结合,打造低碳、零碳、负碳的整套解决方案。

海尔智家副总裁、智慧楼宇产业总经理 付松辉

在热泵创新技术和清洁供暖领域经验的积累下,从16年至今,海尔清洁能源已覆盖北方全部供热区域,应用于各大行业,覆盖120万户,取得行业份额第一,用户第一,口碑第一的“成绩单”,成为绿色生态发展的行业引领者!

场景共创,实现价值引领

海尔智慧楼宇产业清洁能源技术总监任夫磊,在现场详细介绍了海尔智慧楼宇绿色低碳的清洁能源体系及应用案例。

海尔智慧楼宇产业清洁能源技术总监 任夫磊

任夫磊指出,在产品创新方面,作为热泵行业的领军者,海尔智慧楼宇已研发出行业首台全变频高温热泵、行业首台-40°C全变频R32超低温空气源热泵等创新产品。如今,海尔全系热泵阵容具有采暖、热水、烘干3大产品群、30多个系列200多个型号,可满足各种清洁能源行业及用户的需求。

在场景方案上面,海尔智慧楼宇聚焦“居民采暖能源替代、分布式能源替代、农业生产能源替代、工业生产能源替代”四类用能场景,提出了多能互补的低碳综合能源应用方案。

以电力供应清洁化、设备用能电气化为目标,通过绿色发电如光伏、风电及海尔开发的ORC余热发电设备等产生清洁电力,再通过高效储能装置储存,并释放给热泵设备转化清洁能源,从而为建筑、农业、工业等用能场景提供稳定用热。

目前,随着该方案的落地应用,我们已建成诸多行业典范样板。如唐山古冶区行业首个五星级减碳项目,一个采暖季节省燃煤2万吨以上;邯郸碧桂园天汇湾小区,一个采暖季运营费用比市政供热节省35%......

未来,海尔智慧楼宇将继续坚持双碳目标,践行绿色承诺,聚焦供暖行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等课题,携手行业共探热泵发展新未来。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