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进·挑战|麦克维尔承办第13届大金中国区技能比武大会

转载:麦克维尔  • 2023年10月30日  • 艾肯网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

第十三届大金(中国区)

技能比武大会

共进·挑战

图片

图片

▲开幕式合影

2023年10月24~27日,第13届大金中国区技能比武大会在深圳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大金空调(上海)有限公司主办、深圳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所在区域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副主席、二级调研员卢忠荣等区、街道政府工会领导一行以及大金工业株式会社专务执行役员、麦克维尔中国COO 森山昌幸等企业领导以及员工代表共200多人出席本次大会。

CH.01

共进 挑战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是国家对制造业发展的战略之一。大金集团以“世界同一品质”为目标,在各地区工厂、各国家、集团三个层面定期举行技能比武大会这一传承活动。旨在通过比武磨炼专业技能,激发人才对技能掌握的热情,在公司内部形成崇尚技术、磨练各业务技能的良好氛围,让勇于挑战、不懈钻研的精神影响更多的员工,为世界同一品质而奋斗,以此培养高素质人才,加快高水平、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创造更高质量的人才生态环境。

本届技能比武大会以“共进·挑战”为主题, “共进”意在通过中国区技能比武这个平台,在集团、社内、与供应商之间,建立强化技能竞争与共同学习的氛围,齐心协力突破技能瓶颈,携手提升工作价值;“挑战”意在技能人员能够不畏惧失败,不满足现状,持续挑战新目标。

技能比武大赛设钎焊、电焊、普通车床、设备保全、金属涂装(粉体)、手工锡焊等六个比赛项目,其中手工锡焊在前两届作为预备赛开展后,本届首次作为正式赛进行。

大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2个集团兄弟公司及8个供应商参赛代表队,共计104位精英选手,在10月24日~27日,展开激烈角逐,决出35名优胜选手。

- 第十三届大金(中国区)技能比武大会 -

CH.02

开幕 致辞

在24日的开幕仪式上,龙岗区总工会卢中荣副主席为技能比武大会致辞,并鼓舞参赛职工。他强调,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健全技能形成和职业发展体系,培养造就更多的大国工匠和高技能人才,平湖各级工会组织要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拓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方面继续探索,凝聚更多产业工人以技能成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进一步彰显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

图片

图|卢中荣 龙岗区总工会副主席

“自动化只有在大家先具备了能力时才能顺利地发挥它们的作用。”大金株式会社专务执行役员、麦克维尔中国COO森山昌幸在开幕致辞中提到,“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已经由高速增长转变为高质量发展,这对制造企业提出了提高生产效率、进行品质管理、以及降低生产损耗的要求”,大金集团“不追究积极的失败”的文化,希望能支撑着大家在不断挑战的过程中无惧失败、积极前进。

图片

图|森山昌幸 大金株式会社专务执行役员/麦克维尔中国COO

- 第十三届大金(中国区)技能比武大会 -

▲闭幕式合影

在技能传承方面,麦克维尔秉承“造物亦造人,育人亦育己”的理念,各制造基地均拥有专门的技能传承体制、技能指导者育成、技能传承活动、技能比武大赛,并层层推进,丰富完善技能人员的专业水平。

麦克维尔坚持以满足并超越客户的需求为目标,实行严格的品质管理制度和高效柔性的生产管理体制,通过对产品质量的管控、生产过程的管理和生产员工的技能培养促进等多种方式的持续实施推进,致力于为每一位用户提供更加品质优良的空调产品。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