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驱动,行业首个储能全产业链解决方案重磅发布!

转载:海尔  • 2023年8月31日  • 艾肯网

8.30—9.1,中国乃至亚洲最具规模的储能展览会——EESA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于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规模高达10万㎡,超1000家核心企业共襄盛举,共同打造储能创新盛宴。

展会现场,海尔智慧楼宇携行业首个储能全产业链解决方案、四大创新液冷机组新品及旗下多款明星产品精彩亮相,为储能行业高质量发展、共建绿色生态贡献海尔力量。

把握行业趋势

与会大咖共话储能未来

在全球能源形势日趋紧张和“双碳”目标的背景下,国内储能市场步入“狂飙”阶段,新能源发电和储能装机规模的持续增长带动了储能热管理行业的高速发展,更具节能效果的液冷技术受到广泛关注。展会现场,行业知名专家、协会代表等为活动致辞并分享前沿储能技术。最后,多位嘉宾共同为“储能电池温控解决方案”的发布揭幕。

图片

杜笑天

储能领跑者联盟理事长

为贯彻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储能技术成为解决可再生能源波动性和不可控性的关键,储能市场将迎来更大规模,海尔智慧楼宇创新升级核心技术和全场景方案,为储能产业的绿色发展赋能。

图片

李鹏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

《太阳能》杂志社副社长

液冷作为一种更高效的散热方式,通过冷却液体替代传统空气散热,或将成为储能行业节能降耗的重大突破点,海尔智慧楼宇在液冷技术和储能系统方面有专业的研发和制造能力,提供创新性的产品及方案满足用户需求。

图片

孙绪宏

海尔智慧楼宇产业 楼宇能源总经理

对储能温控产品的布局,凭借的是海尔智慧楼宇用户定制、自主研发、智能制造的核心能力,是海尔智慧楼宇向清洁能源领域迈进的战略举措。

图片

王军

智慧楼宇储能温控产品设计总监

海尔智慧楼宇此次针对大功率储能系统推出的四款液冷温控新品,其在高效节能、稳定安全、定制化等方面有明显优势。

拓展业务新边界

行业首个储能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聚焦储能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展会期间,海尔智慧楼宇通过四大展区重磅发布行业首个储能全产业链解决方案,从储能电池生产场景,到储能电池温控场景,再到储能电池应用场景,以行业引领的全场景定制方案,满足全产业链高效节能、稳定安全等用户需求,助力储能行业绿色发展。

储能电池生产环境解决方案

生产场景中,为满足储能电池生产过程中对工业除湿高效节能、低碳环保等痛点,海尔智慧楼宇推出转轮除湿+高温热泵再生的一体式集成方案,系统综合能效达3.8,较传统电加热或燃气加热方案节能50%,达行业领先水平。

储能电池温控解决方案

温控场景中,针对温度不均带来的高能耗、密封性差影响寿命、质量差维控繁琐等痛点,海尔智慧楼发布四款液冷平台产品,对储能柜/仓内的电池及设备进行冷却、加热,为工商业储能柜、储能集装箱等多场景提供定制化产品,具备稳定安全、高效节能、安装便捷、智慧运维等优势。

储能电池应用解决方案

应用场景中,针对建筑空调长期运行造成高能耗高成本及人为管理能源浪费等痛点,海尔智慧楼宇以全直流变频物联多联机、楼宇能源智控平台为核心,实现多能互补和综合能源利用,满足用户热水及冷暖需求,助力建筑降本提效。

楼宇能源智控解决方案

图片

凭借能源智控解决方案,海尔智慧楼宇打通了楼宇低碳能源管理平台和楼宇柔性负荷调节平台,结合智能化、自动化和数据分析等技术,让储能全产业链的能源管理更为智能、高效和环保。

技术创新

四大液冷新品惊艳亮相

针对大功率储能系统的温控需求,海尔智慧楼宇依托20余载变频技术沉淀,聚焦更加节能的液冷技术,重磅发布10kw以下液冷一体机(门装型/插框型)和15-60kw液冷一体机(顶出风/侧出风)四款液冷新品。

产品集稳定安全、高效节能、便捷服务于一身。箱体锌铝镁板材+喷涂方案使防腐可达C5等级、-30℃~55℃宽运转范围带来的全球高适配性,最大程度保证电池仓的稳定安全;搭载的全直流变频技术更加高效节能,一体式设计、智能一键补液,极大地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行成本。

图片

在实现碳中和的道路上,海尔智慧楼宇始终以领先的技术、创新的产品和全方位的解决方案走在行业探索前列。未来,海尔智慧楼宇也将继续担当重任,为储能行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