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能开发引关注,媒体:中国地热发电看天加

转载:天加  • 2023年8月31日  • 艾肯网

2023年9月15日至17日,有“地热界奥林匹克”美誉的世界地热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这是中国首次举办此行业的国际盛会,广受社会各界瞩目。

作为国际上地热资源大国,中国是较早尝试地热发电的国家之一。借此机会,世界地热大会主办方邀请并组织众多专家、学者及媒体,走进中国地热大理站,实地考察大理地热资源,并举行了“新闻通气会”,深入了解中国地热资源分布及利用情况,共同探讨中国地热的未来发展。

图|“新闻通气会”活动现场

01/天加:打造“地热能利用中国方案”

天加作为中国代表企业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展示了地热能开发利用中国方案。

会议现场,天加能源向与会方展示了国内地热项目两个“第一”——山西大同的中国中东部首个高温地热发电项目和河北唐山的中国首个干热岩发电项目,成为打开绿色能源宝藏大门的“碳”路先锋。

图片

图|国内地热项目两个“第一”—山西大同和河北唐山

日前,天加能源已经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城市地下空间及能源研究院签署地热能发电战略合作协议,集合行业智慧,着力打造“地热能利用中国方案”,推动地热发电和梯级利用。

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天加能源表示,接下来将持续联合多方力量共同推动大理等“地热宝藏地”开展深层地热能探勘、促进地热发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为零碳城市建设做出贡献,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02/媒体:“中国地热发电看天加”

此次大理地热考察活动吸引了大批央媒、财经媒体、行业媒体对地热发电的关注,近百条相关报道,引发社会热议,进一步助推清洁地热利用。

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网等

图片

图片

中国化工报、地热井、地热加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网易、搜狐网、江南时报网等

图片

图片

天加能源在国内外拥有丰富的落地项目,能够为大理合作项目提供地热发电技术设备与落地方案。

实际上,促进地热能发展近年被频频写入相关能源发展规划,《“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提出,积极推进地热能规模化开发。

大力开发利用地热新能源,对中国能源结构重组和双碳政策都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开幕在即

天加也受邀参加本次大会

并将展示天加在地热能开发利用上的成果

诚邀各界人士莅临天加展位

图片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