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场走访丨步步赢科技周志敏:步步为营步步赢

原创  • 2022年10月28日  • 艾肯网/拆里

1990年,周志敏终于创建了武汉步步赢科技有限公司,选择海尔品牌作为公司主导品牌,负责海尔品牌在黄陂地区的代理业务,通过大品牌的市场影响和管理模式不断提升武汉步步赢的市场影响和规模;2003年,步步赢将中央空调销售纳入业务板块;2013年,中央空调进入黄金爆发期……可以说,周志敏经历了中央空调在国内发展的全过程。

武汉步步赢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志敏

如今,步步赢的业务范围已经从普通家电上升到中央空调、中央热水、中央地暖、整体厨房、办公自动化及设备、计算机系统工程、智能家居等,成为一家集销售、安装、维修一条龙的综合性公司。

在京东app上搜索“海尔步步赢专卖店”,可以发现这是一家拥有13.3万粉丝关注的星级好评店铺,而点开商品都有少则100+多则10000+的点评,在同质化的时代,作为一家非官方的经销商店铺,有如此大的销量支撑,周志敏介绍,这是公司在多方权衡对比下的最优选择。他表示,一般来说私域网站流量往往不够,需要依托公域流量。京东作为大的电商平台为他们背书,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消费者对其的信任。抖音、小红书、拼多多,这些平台的效果对于步步赢科技来说远不如京东来的好。此外,京东对于引流的提点是众多平台中最少的一个,可以说是很友好了。

除了线上销售,步步赢还进驻了武汉市内5个卖场,线上线下联动销售,收获了一大批忠实客户。今年年初起,卖场每月会开展几场烹饪类的亲子互动活动,一方面可以维护老客户,另一方面则可以通过老带新获取客源。周志敏介绍,一般来说,他们的获客渠道来自设计师,但如今该成本越来越高,且这其中要付出的人力物力却缺一不可。类似这样的亲子活动可以在宣传的时候获客,起到1+1>2的效果。

工程项目市场这块,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奋斗,步步赢凭借雄厚的实力、良好的信誉、优质的产品、完美的售后服务,先后承接了武汉地铁、武汉国际机场、武汉市地税局、黄陂人民医院、黄陂区第一中学等一系列代表性工程。无论设计水平和施工管理、操作能力等方面均已达到行业尖端水平,给客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疫情对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冲击,今年以来,武汉整体项目市场节奏明显放缓,周志敏也处于持续观望中。目前步步赢对于工程项目的态度首先是衡量是否值得人力、物力、财力的付出。对比之下,除非特别好的项目,他认为卖场和零售更适合目前公司的运营和长期规划。

武汉作为九省通衢,以码头文化盛名,也造就了一直以来的价格盆地。“货到武汉活,价到武汉死。” 周志敏强调,价格战在武汉打得十分火热,因此他们线上线下会有两套不同的体系。这表现在线上商品会随着因为原材料涨价而涨价,但线下却不会。这是由于根据他们专业的用户画像分析,线下线上的顾客不会重合、消费群体存在差异而做出的适时变化。

本着“提供全方位、顾客满意的服务”的服务理念,步步赢始终以诚信为本,以质量求生存,以顾客需求为服务标准,以实惠、优质、节能新产品为发展导向。近几年,两联供市场发展火热,不少经销商已经扎进这条赛道,周志敏却不以为然。他认为,传统家电无论是从维修、配件、施工都已经形成了固化模式,相对好操作,而两联供产品质量尚不稳定,施工安装、控制系统不成熟,一旦出现问题,产生的伤害是不可逆的。因此,他虽然看好但目前不会主推两联供产品,等待产品真正成熟的那一天。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