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海尔、艾默生等单位参编的《热泵助力碳中和白皮书(2022)》正式发布

原创  • 2022年7月28日  • 艾肯网/张思齐

7月27日,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委会承办,主题为“低碳供热,热泵先行”的2022中国热泵行业年会在山东济南喜来登酒店盛大举行。

在此次年会上,为展示双碳战略下的热泵技术对于碳减排的巨大作用,并向社会各界宣传和推广热泵技术,促进热泵技术的快速发展,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在去年版本的基础上,组织撰写了《热泵助力碳中和白皮书(2022)》。本届年会现场也举行了《热泵助力碳中和白皮书(2022)》发布仪式。

据了解,《热泵助力碳中和白皮书(2022)》参编单位有十几家,包括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上海海立电器有限公司、浙江中广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丹佛斯(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广东热立方科技有限公司、威乐(中国)水泵系统有限公司、威能(无锡)供热设备有限公司、东莞艾瑞科热能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复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铜业协会、德国国际合作机构、落基山研究所等。

作为该白皮书的执笔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倪龙教授还在会上对《热泵助力碳中和白皮书(2022)》进行了技术解读。据介绍,《热泵助力“碳中和”白皮书(2022)》从热泵技术原理、应用现状、应用前景、减碳效益和经济效益五个方面分析了热泵技术在碳达峰碳中和中发挥的作用,并结合调研数据分析了热泵实际应用所产生的减排效益。发展实践表明,在碳达峰碳中和的伟大征程中,热泵技术作为绿色低碳的热能供应方案,是供热领域替代化石能源、实现碳中和的必然路径。(张思齐)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