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存量市场】海尔:存量市场存在很多机会

原创  • 2022年6月9日  • 艾肯网/史玮

在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大前提下,“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提出后,暖通空调也同时被赋予了更多的使命。根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建筑耗能已与工业耗能、交通耗能并列,成为我国能源消耗的三大“耗能大户”。而在建筑耗能中,中央空调能耗又占了60%,因此,降低中央空调能耗迫在眉睫。

如今,中国暖通空调市场已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阶段,那么老旧建筑暖通空调系统的更换将会是未来一个比较大的发展方向,所以推动老旧大型建筑中央空调系统的节能改造将是未来中国暖通行业发展的一个很大的机会。

其实,海尔中央空调早就看到了存量市场的机会,并抓住机会,为实现中央空调全空间,全场景、全周期的生命系统节能推出了适合不同行业的场景解决方案,比如针对目前建筑的节能改造市场,海尔中央空调推出了全空间焕新场景解决方案,其“五不四省”焕新方案,也在无数的项目中得到印证,在不换管、不换线、不换内机、不动装修、不影响营业的前提下,能做到省时、省心、省力、省钱,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另外,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也在很多的改造场景中被广泛使用,解决客户原有设备能耗高、故障多、使用寿命短的问题,达到综合节能50%。作为行业首个明确物联网中央空调的品牌,海尔中央空调发布首个物联云平台,实现云检测、物联集控等功能,智能化管理也给用户带来物联新体验,达到综合节能50%,引领节能新高度。

目前,海尔中央空调在存量市场上已有诸多成功样板案例,比如石家庄图书馆焕新项目,作为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国家一级图书馆,石家庄图书馆2007年第一次安装中央空调,如今使用年限已久,机器老化严重,冷量不足,维护保养费用增加;加上人们文化素质的提高,馆内客流量不断增多,人员密集,中央空调的舒适性不足严重影响馆内人员的读书体验。因此,项目方决定对中央空调系统进行节能改造。但由于图书馆属于公共场所,因此不能闭馆影响正常运行,施工周期也较为紧张,并且由于馆内刚进行过装修的原因,不能拆除铜管破坏现有的装修效果;另外项目方前期预算有限,希望部分设备能重新利用。海尔中央空调结合项目方实际情况和需求,进行了现场勘察、制定更新实施方案等全方位的梳理,提出了海尔物联多联机焕新系列的个性化空气解决方案,最终“五不四省”、节能舒适等优势获得甲方认可。

再比如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项目上,作为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不仅关注学生的学术环境,对校园空气环境也格外重视,因此对建筑内的空气系统要求十分严格。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原空调系统性能下降,亟待升级改造。在经过多方了解和考察后,项目方对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给予了极大的认可。在一期改造中采用了4台海尔磁悬浮空气解决方案赋能1到7号教学楼,无论从节能效果还是稳定运行方面均超过了项目方的预期;因此在二期实训楼项目改造中,再次选择了两台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解决方案。而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空气解决方案,运行至今高效节能、稳定运行、静音舒适,满足项目方的各项需求,为双方的生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史玮)

分享至: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或者 微信号:abicomcn1130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