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半年报:各产品类型全线上涨

原创  • 2021年8月3日  • 艾肯网/江南

艾肯网正式发布《2021年上半年度中国中央空调市场报告》,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中国中央空调市场的整体容量达到600亿元,同比增长35%。受到整体市场提升的带动,中央空调市场中的各产品类型同样取得大幅增长。

根据报告显示,离心机组同比2020上半年度增长34.8%,螺杆机组(包含水地源热泵、风冷螺杆、水冷螺杆)同比增长17.7%,溴化锂机组同比增长25%,多联机组同比增长46.3%,单元机组同比增长42.2%,两联供产品同比55.6%,模块机组同比增长32.1%,末端产品同比增长35.7%。

通过观察发现,增速最高的前三种产品类型分别是两联供、多联机和单元机,增速均超过40%,加上增长率35.7%的末端产品,这四大类型产品的增速超过市场平均增长率。纵观市场中各大品牌,主营业务为这几大产品的品牌在2021上半年都获得了较好的市场表现。从数据表也能够看出,氟系统产品的增速远大于水系统产品,市场份额也多于水系统产品。

增速较好的产品类型为离心机组和模块机组,2021上半年大型工程项目和中小型项目市场增速明显,也为这两大产品类型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这两大产品类型的整体增速也与整体市场基本接近。

相比之下,螺杆机组和溴化锂机组的整体增速低于市场平均增速,使得整体市场容量和占有率不断降低。对于这两大产品类型而言,不仅仅收到项目工况环境的影响,也受到其它产品类型的不断蚕食,很多老旧项目的改造都会选用其它产品解决方案,使得螺杆机和溴化锂产品的使用空间和领域也被进一步压缩。

需要说明的是,2021上半年,受到铜、铁、不锈钢等原材料的上涨,几乎所有的产品类型的售价均出现了上涨。如果需要更为准确的研究各产品类型的发展态势,也需要剔除价格因素的影响。(江南)

分享至: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