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起点 东芝开利空调杭州新基地正式启动

原创  • 2021年6月19日  • 艾肯网/史玮

2021年6月18日,历时两年多建成的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新基地启动仪式在杭州钱塘区隆重举行。杭州市相关领导、东芝开利公司各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核心合作伙伴、供应商代表、各兄弟公司负责人以及销售团队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日本总部东芝开利空调株式会社社长久保徹、副社长云惟进、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川正一郎等在日本也通过网络与各位嘉宾一起共享了这份喜悦。

众所周知,东芝集团自1935年成立,1961年推出世界第一台分体式空调机以来,从此拉开了创新发展的序幕。世界上第一台分体式空调、第一台微电脑控制空调、第一台变频空调以及日本第一台R410A环保新冷媒空调均由东芝空调创造。

而变频技术的推出对于整个空调行业来说,都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更重要的是,自1980年第一台变频空调诞生以来,东芝空调的变频技术始终领步业界,通过不断创新为用户带来持续升级的价值体验。自1993年至今,东芝集团更是唯一在空调领域30次获得了全日本节能大奖殊荣的企业,显示了其深厚的技术实力。

而东芝空调在最初进入中国市场的近十年来,主要通过进口的方式销售全球最为先进的全变频多联式中央空调系统,其卓越的品质和优秀的节能性能在商用空调及家装零售领域,尤其是在房地产领域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和口碑。

2013年,为了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日益增长,东芝空调在中国成立了新的制造、销售公司——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多联式空调设备的研发和制造。值得一提的是,东芝开利公司采用与母公司日本富士工厂一致的生产管理体系及质量检验检测标准,以确保产品的品质与原装进口产品一致。凭借双转子压缩机专利技术、变频技术、热交换技术等,东芝开利公司生产的多联式空调产品以其良好的节能性及可靠性,在中国市场广受好评。据了解,东芝开利公司自投产以来,东芝空调中国市场销售额持续每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卓越的业绩也为东芝开利公司争取到集团总部更多的投资资源,而随着东芝空调中国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中国市场对多联式空调产品需求的持续增长,东芝集团总部决定追加投资4.6亿元人民币,购地自建厂房扩大生产的同时加大研发、设计、检测投入,设立拥有更高生产效率和高品质的,具有尖端研发能力的新基地,进一步提升东芝空调品牌影响力。于是,诞生了6月18日正式启用的这个东芝开利空调杭州新基地。

据艾肯网了解,东芝开利空调杭州新基地占地80亩,由生产厂房、综合大楼、测试塔三座主体建筑以及其它5座小单体组成,总建筑面积72000余平方米。新基地于2020年10月完成主体建筑竣工备案,2021年1月实现投产,5月完成室内装修及全面搬迁。

相对于其它多联机品牌来说,东芝空调在中国市场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迅猛,根据艾肯网《中国中央空调市场报告》统计,在进入中国市场十几年的时间里,东芝空调销售额年年攀升,目前已成为中国多联机市场的领导品牌之一,市场占有率稳居多联机日系品牌前三。

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和田宏二在致辞中也表明了这一点,“虽然东芝空调起步较晚,但发展较快,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市场的无限可能。未来,东芝空调将以产能翻番为目标,尽全力提高空间生产效率,通过IT手段实现生产自动化的最佳改良。打造深受客户信赖的工厂,提升东芝空调的品牌影响力,而提升品牌影响力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因此,对于东芝空调中国市场而言,杭州新基地的启动,是其发展新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伴随着东芝空调中国事业的发展壮大,杭州新基地作为东芝空调“中国生产基地”的作用也越发重要。东芝开利空调杭州新基地未来会以成为高灵活性和高品质的生产制造企业为目标,在提高生产能力的同时,大幅度提升商品竞争力。正如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和田宏二所期望的那样,“希望新基地能够成为东芝空调中国业务蓬勃发展的最强动力。”

东芝开利空调(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川正一郎在致辞中称,“新基地的落成,不仅扩大了生产产能,也提升了研发能力,更旨在丰富适合中国市场特色的产品阵容。同时,也将进一步强化产品性能和价格竞争力。新基地今后会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努力实现年产能翻番。”

事实也确实如此。据了解,东芝开利空调杭州新基地今年1月投产,2月就开始量产东芝空调多联机新产品SMMS-u系列。而SMMS-u系列是一款导入了东芝空调自有行业领先压缩机技术及变频技术的高尖端机型,将助力东芝空调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与此同时,中国市场目前正处于迅速从锅炉产品转型至热泵产品的阶段,为了顺应这一趋势,东芝空调也正着手将日本产HWM地暖产品转移到新基地生产。

据东芝开利空调销售(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燚华透露,目前,东芝空调杭州工厂国产机销量占东芝空调中国市场总销量的比例已达到60%,未来这个占比会继续提升。2020年,在整体市场销售下滑的情况下,东芝空调国产机增长超过40%,为东芝空调2020年整体逆势增长立下了汗马功劳。因此,东芝开利空调杭州新基地的启用,无疑会为东芝空调2021年乃至以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2021年上半年即将过去,东芝空调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相信,新基地启动后,东芝空调会持续秉承始终作为“优良地球居民”的宗旨进行自我约束,注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CSR),为节能环保与适宜舒适的双赢目标作贡献,并成为全球不断发展的环保领先企业。(史玮)

分享至: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0519-88226000)或发送邮件至1833597079@qq.com,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