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新能源 × 亿纬动力 | 31MW光伏新地标,点亮国家森林城!

转载:阳光新能源  • 2024年4月3日  • 艾肯网

在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湖北荆门,频频涌现的“绿色地标”正在扮靓城市的生态底色。

日前,阳光新能源亿纬动力31MW光伏项目并网,项目总面积相当于36个足球场大小,这也是荆门当前最大工商业光伏项目。电站在智能设计、高效发电、全场景绿色用能等方面极具示范意义。

图片

一条荆南大道将亿纬动力厂区分为南北两部分,厂区建筑分散、类型多样。阳光工商业光伏利用iSolarBP分布式智能评估设计软件对15座屋顶及地面空间进行智能设计,对彩钢瓦屋顶、水泥屋顶、光伏停车场等多场景进行空间线路优化排布,倾角智能优选,大幅提升建设效率,缩短交付周期。

针对不同屋顶类型,电站在水泥屋面采用5°倾角,最大化接收太阳辐射,结构采用“支撑式桁架+水泥配重块”设计,确保项目安全可靠;彩钢瓦屋面采用平铺安装,带来更多装机,实现更多发电;在停车场,独立基础、悬臂钢结构带来更大停车空间,更美外观颜值,主次导水槽设计让电站散热更快、积灰更少、发电更多。

该项目预计年发电量3100万度,不仅具备良好的经济效益,也为亿纬动力提升绿电比例、加快降碳脱碳提供支撑。电站也为荆门市普及分布式光伏,加快推进“双碳”战略提供可资借鉴的标杆案例。

事实上,作为新能源赛道的知名企业,亿纬动力及其母公司亿纬锂能已与阳光工商业光伏已形成多个项目合作。阳光工商业光伏将持续创新电站解决方案,为更多新能源行业企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零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