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肯评测】约克VRF天氟地水两联供冬季采暖效果用户实测

原创  • 2023年12月27日  • 艾肯网/史玮

12月中旬,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华北、黄淮等地再度遭遇新一轮强降雪和降温过程。受冷空气影响,浙江地区从12月15日起就开始了大幅降温和降水,最低气温跌破冰点。12月18日,浙江上空开始飘起了雪花,气温更是直线下降,江南地区一秒入冬,开启速冻模式。

天寒地冻下,待在温暖舒适的屋子里最舒服了。12月19日,浙江桐乡的温度为0—3℃,算得上是浙江桐乡地区冬天难得的低温天。艾肯网来到浙江桐乡蓝都诚园小区,看看约克VRF天氟地水的老用户韩先生家的采暖是不是已经开启了。

评测当天桐乡室外温度

评测地点:浙江桐乡

评测小区:蓝都诚园

评测产品:约克VRF天氟地水两联供

用户房型:180㎡ 三室两厅

采暖面积:108㎡

韩先生家这套改善型房屋为180平米三房两厅的户型,厨房和小书房均为开放型,所以客餐厅加上过道的面积较大,采暖面积达到60㎡左右;主卧和儿童房面积分别为20㎡和15㎡左右。

由于家有两个儿女,两人都喜欢一回家就脱鞋光脚在地上跑,所以韩先生对房屋的舒适性比较看重。因此,在房屋刚打算装修时,就决定要安装地暖。韩先生表示,他之前体验过燃气壁挂炉采暖,待久了会稍微感觉有点躁,而且跟使用过的朋友打听,使用费用也比较高。再加上恰好有朋友向他推荐两联供产品,说舒适又节能,因此在分别比较和体验了燃气壁挂炉采暖和两联供采暖后,韩先生最后还是选择了约克VRF天氟地水两联供系统。

2023年,是韩先生经历的第二个采暖季。已经体验过地暖舒适性的韩先生,在桐乡地区12月17日降温后就已经开启了地暖。艾肯网评测团队到达韩先生家时,扑面而来的热气,显示他家的温度应该已经稳定。

我们选择了客餐厅、主卧、其中的一个儿童房作为此次的测试地点。经过测试,在室内温度设置为22℃的情况下,艾肯网测得他家的客餐厅温度为22.2℃;主卧21.9℃、儿童房21.5℃。

从测试结果来看,约克VRF两联供的温度控制还是比较精准的,上下浮动幅度基本在0.5℃以内。

据艾肯网了解,传承百年品质的约克VRF天氟地水两联供产品,凭借水氟系统优势,具备制冷热速率高、温湿自控、节能舒适、高效净化等特点。地暖走热水,通过地面辐射持续供热,均匀性良好,室内温度恒定波动小。

而且,约克VRF天氟地水两联供产品运用了空气源热泵技术,从室外大自然中获取免费空气能,再通过较少的电能将其转化成室内热量,地暖COP能效值最高可达4.47,即每消耗1度电可产生4.47度电的热量,极大地减少用电成本,用户在冬季取暖时,不用担心过高的能耗产生,整个冬天都能安心享受舒适取暖。

那么实际耗电量情况如何呢?此次艾肯网评测团队想通过韩先生家的电费账单来一探究竟。

由于我们测试时,韩先生家地暖才开启几天,因此耗电量我们采用了他家上个采暖季的电费账单数据。据韩先生讲,2023年1月-2月他家全程开启了地暖,3月份开启了10来天,因此我们分别截取了他家1月份和4月份电费账单作为他家使用地暖后和没使用地暖的电费数据。

电费账单显示,在今年1月份,韩先生家缴纳了769元左右的电费;4月份,在只有日常生活用电的情况下,电费显示为109元左右。也就是说,去掉生活用电,韩先生家180㎡的房子,1月份的采暖费为660元左右。

韩先生表示,当时看到电费账单时,他非常吃惊,“惊人的省啊,当然,也可能跟我家当时使用的是第一阶梯电价有关”。

因此,各项测试下来,韩先生表示非常满意。他认为约克VRF这套天氟地水两联供完全满足了他对空调系统的各种要求,非常值得推荐,“我家客厅西晒很严重,但空调夏天制冷很快;冬天这个地暖舒服又省电,也完全不用担心家里小朋友赤脚在地上跑和晚上睡觉踢被子会着凉。”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