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低碳发展|海尔智慧楼宇精彩亮相第10届全国建环年会

转载:海尔  • 2023年11月10日  • 艾肯网

2023年11月7日,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分会主办,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为期三天的第10届全国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技术交流大会在合肥召开,海尔智慧楼宇应邀出席。

本届全国建环年会以“创新驱动·低碳发展”为主题,中设协建环分会名誉会长罗继杰设计大师、会长张杰,副会长戎向阳、马伟骏等来自全国各地的530余位专家及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中国制冷学会理事长江亿院士、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朝晖先生、安徽省工程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松先生出席并致辞。

图片

海尔智慧楼宇在本次会议上全面解读其在2023年的发展变化,展示建筑低碳领域的技术研究成果,提出未来的技术研究路线与方向,获得与会专家、设计师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

创新驱动 技术分享

主题报告环节,海尔智慧楼宇技术推广总监谷广普作了题为《海尔智慧楼宇高效机房方案及案例》的分享报告,报告强调,海尔智慧楼宇的转型是产业发展的战略调整,并重点介绍了静压气悬浮离心机、复叠式高温热泵机组、super多联机等核心产品,同时,针对行业热门的高效制冷机房话题,汇报了海尔智慧楼宇在该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并通过深圳HOP大厦、空气产业大楼、腾讯青浦云计算中心等实践案例,介绍了高效制冷机房全年能效从6.0到7.0、再到10.0的技术路线。

图片

在数据中心专题论坛上,海尔智慧楼宇数据中心行业技术总监陈树栋作了《数据中心智慧低碳冷却技术之路径与实践》的技术报告,针对行业空气品质要求高、运行稳定、降低能耗、节能政策约束PUE等痛点,为数据中心量身打造,创新性推出大中型数据中心、中小型数据中心、办公用房等全场景智慧节能解决方案,包括全系列无油悬浮机组、末端精密/热管等中央空调、舒适性中央空调等节能产品,并分享了国家级超算中心、深圳互盟5G数据交换中心等优秀案例的运行效果数据。

总工面对面论坛中,海尔智慧楼宇方案研究院院长朱连富,就高效机房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扰,从行业角度提出解决方案以及海尔智慧楼宇的针对性做法,面对行业热门的无油悬浮产品,朱院长详细解答了磁悬浮与气悬浮的适用场景,最后,结合近30年的从业经验,提出未来高效机房、高效空调系统的技术发展路线,为与会人员提供宝贵的参考。

图片

低碳发展 企业担当

图片

绿色低碳建筑的推广落地,关键在于技术创新。海尔智慧楼宇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出并应用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并与协会、设计院等强强联合,为实践国家双碳目标做出贡献,本届年会也授予海尔智慧楼宇“全国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行业特别贡献企业”先进集体荣誉,表彰其为社会作出的贡献。

图片

大会同期还进行了新书发布仪式,海尔智慧楼宇参与了《寒冷地区农村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T/CECA 20039—2023、《医疗建筑暖通空调系统平疫结合设计》的编制工作,推动了区域和行业的设计能力提升。

建筑低碳不仅体现在单个产品技术的发展突破,更是软件和硬件相结合下综合型方案的推广应用,作为高效可持续的智慧建筑引领者,海尔智慧楼宇将坚持民族品牌责任担当,坚定创新自研,积极赋能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