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加出席COP28绿色价值峰会:站在世界舞台,分享天加绿色创新方案

转载:天加  • 2023年9月6日  • 艾肯网

9月5日,“COP28绿色价值峰会:中阿企业与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在生物圈3号——大梅沙万科中心碳中和实验园区举办。天加副总裁任伟健受邀参加,并与参会嘉宾就COP28重要议题、市场开拓、投融资等事宜,展开深度交流。

本次活动由生物圈三号-大梅沙万科中心碳中和实验园区发起,阿联酋代表团、COP28(《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次缔约方大会,简称COP28)组委会、阿联酋马斯达尔城、穆巴达拉主权基金等300位双碳领域企业家、行业领袖,参与大会讨论,贡献真知灼见。

图片

图丨COP28绿色价值峰会现场图

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最重要的会议,2023年迪拜COP28(11月31日-12月10日),将聚焦于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等议题,展现各国在缓解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最新成果、发展方向,并检验以往承诺。“生物圈三号”将在大会蓝区单独创建展馆与全球气候变化意见领袖、绿色创新头部企业、相关投资机构及国际组织,共同举办系列主题日活动。

图片

图丨COP28绿色价值峰会现场图

以“释放·潜力—极致绿色创新与经验”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天加副总裁任伟健与保尔森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副首席代表任婷婷女士、马斯达尔城市发展主任Stephen先生及其他优秀中国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分享应对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

图片

图丨COP28绿色价值峰会现场图

任伟健表示,“天加在转型中更加注重节能减排,2021年我们荣获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是以广州地铁新塘站作为案例。当时广州地铁25%的成本都是电费,我们发现其成本痛点是在机房上。天加通过主动寻优的神经网络算法深度节能控制系统,SMARDT磁悬浮冷水机组以及全生命期能效与成本预测平台、BIM建模与模块化预制、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区块链数据保真技术等技术,为广州地铁提供全生命期成本更低解决方案,通过三方实时云端监测将其能效从3.5提升到6.7。目前,宁波地铁能效已经达到6.93。”

图丨天加荣获“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获奖理由

天加不仅单单谈技术、谈创新,还更加重视可持续,在能源管理上为客户提供有效融资财政方案,可复制的财务投资模型。天加也正在将此模型建立标准,推广至更多的地铁项目。目前,全国大概有40个城市拥有超过18000个站点,如果采用天加的解决方案,一个站点可以节省76万度电,这是非常可观的省电方案,在节能减排方面能够做出有关的贡献。

图片

图丨天加副总裁任伟健在圆桌论坛中分享绿色方案

伴随全球气候变化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灾害频发,对城市安全和经济发展构成严峻挑战。如何利用新一代技术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是各国企业应全力付诸行动的长期事业,低碳及创新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中扮演着尤为关键的角色。

      天加坚持“一个环保路径,两个事业板块”,致力于建筑系统节能及清洁可再生能源利用。在清洁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天加能源专注于地热(干热岩)发电、工业余热发电、LNG冷能发电、生物质能、光热发电以及CO2液化储能领域,利用领先科技为全球碳减排做出贡献。

图片

图丨天加能源旗下EXERGY土耳其地热发电项目

天加能源拥有全球技术领先、产品频谱最全的ORC地热发电装备与系统,产品年在线率(Availability)99%以上,对于稳定的地热热源来说,意味着每年可稳定发电8670小时以上。并且天加能源还在中国大同天镇县实现了中国中东部地区第一个高温地热电站;承建的唐山马头营地热电站是中国第一个干热岩地热电站;自2012至今,旗下EXERGY是全球第二大ORC地热发电制造商,在土耳其连续建设8期Greeneco地热发电项目,装机总量达132MW;旗下SEBIGAS树立了克雷莫纳、库里奥、比利时瓦隆大区等众多生物质项目案例。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