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明空调李志游:紧抓细分赛道 静心前行

原创  • 2023年9月6日  • 艾肯网/江南

在中国中央空调市场中,有很多企业都在默默的耕耘着,宏明空调就是其中的代表。

根据天津宏明空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游介绍,宏明空调创始于1993年,更名前为香港注资成立的中外合资HONMING康明国际。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广州,集研发、制造、销售、检测、服务于一体专注于热传递蒸发冷技术和冷暖能源处理的专业化公司,产品应用包括洁净空气处理设备、制冷(热)主机及末端产品、暖通及工业冷却系统,为全球暖通及工业消费者创造价值,提供高效、稳定、节能、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2019年,作为运城市的招商引资代表企业,宏明空调在山西运城建立生产基地。李志游表示,宏明空调落户运城,受到了山西省和运城市的高度关注,通过积极帮扶和高效落实使得宏明的建厂效率显著提高,从拿地到建设,再到首批机组出厂,仅仅用了40多天的时间。这样的效率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说积极珍贵。同时,宏明空调还积极带动当地的产业链升级,除宏明空调以外,宏明还先后带动了9家配套企业到运城建厂,目前已经有4家建成投产,其它几家正在落地过程中。

宏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天津宏明空调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志游

经历多年发展,目前宏明空调已经形成了冷却塔和中央空调主机两大业务版块。李志游表示,结合市场的实际需求以及企业自身的技术特点,宏明空调实现了传统+细分市场的销售策略。一方面,凭借多年的品牌积淀,宏明已经拥有了完备的产品线,能够满足用户的各种空调需求。另一方面,宏明能够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这也是宏明目前的发展重点。

“在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很多企业通过技术升级,提升主机产品的能效。而宏明却以空调系统的整体节能为突破点,为用户提供服务。”据介绍,宏明拥有多年的主机和冷却塔生产经验,也更明白冷却在系统中的作用,因此推出了蒸发冷一体机产品。

根据李志游介绍,项目的空调系统往往需要主机、冷却塔、水泵、控制系统以及设计施工团队等产品和人来完成,过程中需要涉及到多个环节和工种。考虑到实际施工过程中的种种问题,如何确保各个环节的高效可靠成为了最大的问题。一旦其中某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就会影响机组运营效率。宏明的蒸发冷一体机产品,将主机设备和冷却塔、水泵、控制系统等设备在工厂端进行集成制造,并通过一系列试验平台进行检测后再发货。在现场的施工过程中只需要连接水、电、管道即可完成安装,真正做到高效、可靠、稳定。目前,宏明的蒸发冷一体机产品已经在药厂、综合型医院等场景有大量运用,使用效果获得甲方的好评。李志游同时透露,宏明也在不断精进产品技术,今年底将推出第六代蒸发冷一体机组。

李志游认为,一个好的系统节能比设备节能本身更重要。他表示,目前的设备需要面对更加复杂多变的工况环境,高温高湿、高温低湿、大温差、全年制冷等各种工况都要面对,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提升系统的综合运行效率就需要企业下功夫。以数据中心为力,有些工况需要主机全力运转保证效果,有些工况只需要风机运转就能达到要求,所以只有提升系统能效才能达到效果和成本的平衡。

 近两年,中央空调市场的新建项目数量有所减少,市场也开始进入存量市场的博弈。为此,宏明推出了蒸发冷模块机满足市场需求。根据李志游介绍:“以长江流域为例,夏天的环境温度很高,导致压缩机的排气温度达到80度以上,这时候就会引起机组的效率衰减,制冷效果大打折扣。如果将部分外机置换成蒸发冷模块机组,就可以有效提升机组的换热工况,从而保证机组的运行效率,实现稳定的制冷输出。”

目前的模块机市场竞争完全是价格竞争,宏明就是要走差异化竞争路线,将价格竞争转变为系统集成集成。对于用户来说,既能保证空调的制冷量,也能降低初投资和运行费用。通过这样的转变,宏明将业务范围从用户扩容到用户+,新建项目、改造项目、竞品项目都可以成为宏明的业务方向。

李志游相信,未来中央空调市场将进入系统高效时代。紧抓细分市场,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高效解决方案将成为未来的主流,而这也是宏明空调作为中央空调的参与者,结合自身多年的沉淀,对于双碳政策贡献的想法。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