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湿市场:意识逐渐觉醒 行业规模持续扩大

2022年1月底,艾肯网一年一度的数据报告正式发布。根据艾肯网统计,2021年国内中央空调市场增长超过25%,增长率创下最近十年新高。因为是在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导致市场下滑的基础上创造的高增长,因此很多企业并不十分看重这一数值,甚至直言2021年的市场增幅应该与2019年做对比才更具说服力。在总结市场的同时,企业们也在展望未来,一个新的疑问产生了——2022年国内中央空调市场还会继续增长吗?

与2021年初市场的确定性相比,2022年的市场更具不确定性……[更多]

除湿会是最后一块蓝海吗?

通过艾肯网最新发布的《2021年度中央空调市场报告》可以看到一个现象:中国中央空调行业的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头部品牌的市场占比不断增加,小品牌的市场空间被压缩。换句话来说,就是中央空调行业的品牌格局逐渐固定,依照市场发展的规律来看,任何一个成熟的行业最终都会如此,"二八定律"让行业中所有的品牌都希望自己能够是头部。那么中央空调行业留给中小品牌和新品牌的机会还有吗?

中央空调并不是指某一个单一的产品,而是一系列功能类似产品的统称,这就导致中央空调行业的市场格局相对复杂。一般来说,根据冷量传输介质的不同……[更多]

关于除湿,渠道商有话要说

根据艾肯网的观察,从2020年开始,工程项目市场的销售模式和方式开始出现了改变。总包项目的数量的增加,也让品牌方和经销商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进入2022年,这些经销商们的生存情况究竟如何,他们又如何调整呢?

由于各地对于项目操作的合作伙伴称呼不同,有的称为工程商,有的称为经销商,本文统一称为经销商。 2019年12月23日,住建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该《办法》明确规定……[更多]

除湿意识提升,专业除湿机成消费者选购新宠

很多人把2021年当作了双碳元年,是因为2020年双碳目标提出,2021年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随着我国做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暖通空调行业迎来了新的变革和转型。

在双碳目标提出后,国家成立了碳达峰、碳中和领导小组,2021年9月,政府出台了《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这是一个纲领性的文件……[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