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 | 2023年芯片半导体领域10大案例

转载:麦克维尔  • 2024年2月7日  • 艾肯网

芯片是科技时代的重要生产力,无论是人们常用的手机、电脑及数码产品,还是企业应用的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工业机器人,都离不开芯片的支撑。在“科技强国”战略驱动下,我国芯片行业正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麦克维尔传承百年技术,拥有完善的产品系列,成为众多芯片企业的暖通选择,AMD、天津摩托罗拉、成都Intel、苏州龙腾光电、中芯国际、武汉新芯集成电路、浙江海芯微半导体、芯云半导体、江苏凯嘉电子科技等,无一例外选择了麦克维尔作为其制造车间和厂房的暖通空调供应商。

今天,小麦为你盘点2023年芯片半导体领域的10大案例。

01北京

图片

中芯国际

项目概况: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世界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大陆集成电路制造业领导者。麦克维尔与中芯国际签订战略框架合同,为其北京基地提供近10台冷水机和300余台末端产品。

采用机型:

冷水机/末端

02北京

华封集芯电子

项目概况:

北京华封集芯电子先进封测基地,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生产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电力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电子元件及电子专用材料的设计和制造,麦克维尔近10台冷水机用于先进封测基地项目建设。

采用机型:

冷水机

03保定

图片

河北同光晶体

项目概况:

河北同光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著名的碳化硅衬底生产企业,成立于2012年,位于保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主要从事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衬底的研发和生产。麦克维尔解决方案以近20台多种主机搭配近40套风机盘管,满足项目的多样化建设需求,助力建成完整的碳化硅衬底生产线。

采用机型:

冷水机/磁悬浮/单螺杆

水冷模块/模块机

风机盘管

04江阴

图片

盛合晶微半导体

项目概况:

盛合晶微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以集成电路前段芯片制造体系和标准,采用独立专业代工模式服务全球客户的中段硅片制造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中国江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致力于为国内外先进的芯片设计企业提供优质的中段硅片制造和测试服务。麦克维尔为项目提供了近十台离心冷水机。

采用机型:

离心冷水机

05太原

图片

海纳半导体

项目概况:

山西海纳半导体新建半导体硅单晶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46亿元,占地面积约133.85亩,将运用海纳自身的技术,引入120套单晶生产设备,建设年产750吨6英寸半导体硅单晶生产基地,并开展8-12英寸半导体级硅单晶相关生产技术的研发。麦克维尔以近10台离心热泵和100余套末端产品服务于该基地的建设。

采用机型:

离心热泵

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风机盘管

06宣城

图片

宣城5G智能制造产业园

项目概况:

宣城高新区5G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位于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百寿路以北、昭亭北路以东。立讯精密是宣城高新区5G智能制造产业园里的一家“明星”企业,以制造消费电子产品、汽车领域产品、企业通讯产品提供从核心零部件、模组到系统组装的一体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公司。麦克维尔为该企业在宣城高新区5G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建设提供了近10台冷水机和近100台风机盘管。

采用机型:

冷水机

风机盘管

07合肥

安徽恒坤新材料

项目概况:

安徽恒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约4.6亿元,位于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占地约100亩,主要从事各种集成电路关键材料的研发及产业化,未来将辐射合肥、武汉、南京、上海、重庆、北京等地区的市场和客户。麦克维尔10余台主机服务于该项目建设。

采用机型:

风冷螺杆/单螺杆

模块机

08上海

图片

豪威半导体

项目概况:

豪威半导体(上海)有限责任公司2001成立于上海松江区,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研究开发、生产CMOS图像传感器、图像感应集成芯片及相关零部件和模具等。麦克维尔该企业建设提供了近10台风冷螺杆机组。

采用机型:

风冷螺杆

09苏州

图片

苏州群策鼎鑫项目

项目概况:

欣兴集团总部位于台湾,PCB排名全球Top2,IC载板排名全球Top1,大陆深耕二十余年,产品主要运用于手机、汽车、VR、无人机等智能设备,同时大力研发5G网通设备相关PCB板,为5G应用普及提供技术与硬件支持。苏州群策鼎鑫项目是欣兴集团在苏州设立,以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各类载板及高密度互连基层板的子项目,由集团下辖苏州群策科技有限公司及昆山鼎鑫电子有限公司共同支持、管理。麦克维尔为该项目提供了近10台磁悬浮机组。

采用机型:

磁悬浮

10重庆

欣晖材料

项目概况:

重庆欣晖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坐落于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是北京奕斯伟科技集团旗下生态链投资孵化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135亩,主营产品包括硅环、硅电极、碳化硅环等。其中,碳化硅环产品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麦克维尔为其硅及碳化硅等半导体部件项目提供了近10台冷水机。

采用机型:

冷水机

未来,麦克维尔将继续秉承百年技术积累和制造经验,打造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解决方案,为更多高精密科技创新企业提供稳定、可靠、节能的空调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