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之道,从晨起第一杯水开始!

转载:百诺肯  • 2024年1月8日  • 艾肯网

现在我们都知道,早上空腹喝一杯水有益健康,这第一杯水怎样喝也是有讲究的,如果喝得不对反而对健康不利。晨起第一杯水应该怎样喝?可是很有讲究的哦~

早上空腹喝水的好处

补充水分  晚上睡觉时,人体虽然不处于运动的状态,但是水分也会通过尿液、皮肤、和呼吸等消耗掉。特别晚饭如果吃的比较咸的食物,早起就感觉特别的口渴。此时一杯水,可及时的补充身体代谢丢失的水分。

预防便秘  很多人由于肠胃的原因,在早晨起床之后会经常性的便秘。每天早晨起床之后一杯水,可以有效的促进胃肠蠕动、湿润肠道、软化大便促进大便的排泄。如若长时间坚持下去便可以预防肠胃不舒服导致的便秘。

调节肠胃 经过一晚上的代谢,早上起床后人体胃肠已经排空,这时候喝一大杯水即可以达到清洗肠胃冲淡胃酸的效果,还可以使一天三餐的营养得到充分的吸收。

清醒头脑 早晨起来之后很多人脑子可能会有一种迷迷糊糊、不清醒的感觉,这时候喝上一杯水可以增加血容量,促进血液循环,让人的大脑迅速恢复清醒状态。

第一杯水喝什么好?

新鲜的净化水是较好的选择。净化水经过多层净化而来,可以过滤水中有害的物质,保留了一些相对有益的微量元素,利于人体吸收。

有的人早晨第一杯水习惯喝果汁,还有的人喜欢喝牛奶、咖啡、可乐等,这些饮品非但不能补充水分,反而会消耗人体内的水分,造成缺水。有的饮品中草酸含量较高,会加快体内钙的排泄速度,造成了钙的流失。

第一杯水什么温度好?

据研究显示,20-25摄氏度的白开水保持最佳的生物活性,它最容易透过细胞膜,并促进新陈代谢,是早晨饮用水的最佳温度。凡是习惯喝凉、温水的人,体内氧的活性就高,不易感到疲劳,肤色也较好。

有些人喜欢喝过凉或者过烫的水,这样的水容易刺激食道和肠道,时间长了容易诱发病变。

第一杯水喝多少为宜?

一个健康的人每天需要喝2.5升水,天气炎热或大运动量的运动后,要适当增加水分补充,而早晨要喝不低于300毫升为宜。

第一杯水怎么喝?

最好在刚起床的时候空腹饮水,否则就起不到促进血液循环、冲刷肠道的作用。而且水要小口小口地喝,否则可能引起血压降低或脑水肿,导致头痛、恶心等症状发生。

莫等饿了再吃、渴了再喝、困了再睡、老了才锻炼……这是流传在网上的“健康箴言”。众所周知水是生命必不可少的营养素,人体的各种代谢都要在水的参与下进行。建议大家应养成主动饮水的习惯,主动喝水为健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