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居TOP2!海尔智慧楼宇广交会再发新品节能方案

转载:海尔  • 2023年10月16日  • 艾肯网

10月15日,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在广州启幕,展会规模再创新高,绿色低碳成为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

作为参展企业之一,海尔智慧楼宇发布了一系列节能环保新品方案。其中,R290 ATW热泵热水解决方案也是行业首个零碳建筑解决方案,包括太阳能光伏、储能、ATW热泵和通风,并通过能源管理平台实现绿色能源供应和高效运行。

而凭借全场景节能环保解决方案,海尔智慧楼宇在市场上也获得了高速发展。在2023上半年,海尔智慧楼宇整体出口份额跃居TOP2,海外同比增长40%远超行业。其中,西班牙、泰国、沙特市场增幅高于60%。

科技创新,助力建筑低碳发展

能源危机、能源价格上涨背景下,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是国际共识。目前,世界各国正大力提倡节能发展,欧洲地区还通过鼓励安装太阳能板、热泵等方式加速能源转型。此次海尔智慧楼宇发布的系列节能环保方案,正是顺应了节能减排的国际大趋势。

在广交会展位上,海尔智慧楼宇工作人员正对R290 ATW热泵解决方案进行现场分享。将热泵与光伏相结合,该方案将实现建筑的零碳发展。具体来看,白天,光伏转化的电能可直接驱动热泵等系统运转,多余电力还能通过储能系统进行存储,并用于夜间运营。若方案接入热水器后,还能利用热能实现热水供应,达到太阳能利用率超70%。整体方案下,该热泵机组实现了COP 5.6,A+++级能效。

除节能外,该方案还实现了极端环境下的高效运转。方案在-15℃低温环境下制热不衰减,最低运行环温达到-28℃,满足了用户在极端高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环境下的冷热需求。同时,其采用的R290新型环保冷媒,GWP值只有3,更好地保护大气环境,承担企业绿色环保责任。

全场景定制,满足全球用户需求

事实上,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不仅要靠领先科技,还要全面了解用户需求。以暖通行业为例,在进行用户方案定制时,要针对不同国家、地区的气候特点,甚至是具体应用场景来确定。比如,在非洲等气温较高的地区,要实现稳定运行;针对酒店等商用场景,不仅要满足冷热,还要实现热水需求等等。

展位上,工作人员表示,海尔智慧楼宇T3高温制冷解决方案是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明星产品。这主要是因为,该方案可实现最高60℃温度下制冷,严苛环境下也能持续稳定运转。搭载的超大风量柜机,还可适用不同场景。此前,海尔智慧楼宇高温制冷方案还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落地应用,并凭借稳定、舒适、节能等优势,通过了世界级场馆的考验。

同时,海尔智慧楼宇还展示了冷热及热水方案。其中,海尔商用热泵解决方案将采暖、制冷和生活热水集成于一体,可满足酒店、游泳馆等各场景需求。一拖五解决方案还能同时连接多种空调内机及水箱,并借助一个系统提供一体化的制冷、供暖和生活热水解决方案,满足多样场景需求。

一直以来,海尔智慧楼宇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不仅在市场成绩上做出了表率,还通过技术研发与场景完善持续为行业寻找新的发展路径。未来,海尔智慧楼宇也将持续创新,代表中国品牌树立全球标杆。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