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氧层保护日,探秘麦克维尔绿色发展技术迭代路线

转载:麦克维尔  • 2023年9月18日  • 艾肯网

“当自然灾害发生的时候,那是大自然的报复,那是人祸不是天灾。”

——麦克维尔企业文化第31则《社会责任》

9月16日,是国际臭氧层保护日。臭氧层可吸收太阳光中的短波紫外线,让生物免受有害太阳紫外线(UV)辐射。若臭氧层耗减1%,生物遭受辐射量会增加2%,皮肤癌患者增加,农作物产量减少,甚至杀死微生物造成某些物种灭绝;加速人工合成材料的老化,增加社会经济成本。

1985年3月22日,28个国家通过并签署了《保护臭氧层维也纳公约》,正式作出臭氧层保护规定。1987年9月16日,《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通过。

根据《蒙特利尔议定书》,我国应当在 2015年削减二代HCFCs制冷剂至基线水平的90%,于 2020年削减至基线水平的65%,2025年削减至 32.5%,2030年削减至2.5%,并于2040年将其完全淘汰,因此,近年来我国对HCFCs一直实行生产和使用配额制度。

麦克维尔作为作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迅速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大力发展新型环保制冷剂的替代研究技术。从2008年起就开始削减HCFCs制冷剂使用,2020年已基本完成HCFCs制冷剂的替代,提前10年完成臭氧层消耗物的削减目标。

图片

削减二代制冷剂的同时,麦克维尔积极探索和储备三代和四代制冷剂相关技术,形成了以使用常见三代制冷剂为主、低GWP三代及四代制冷剂逐渐拓展使用为辅、并行研究自然工质制冷剂可行性的技术发展和产品迭代路线:

◎三代制冷剂包含R410A、R134a、R407C、R404A等;

◎ 低GWP的R448A、R32、R513A分别在冷凝机组、风冷模块机组、风冷螺杆机组逐步应用、以及GWP接近0的R1234ze和R1233zd四代制冷剂在水冷离心机组上也广泛应用;

◎ 自然工质研发方面,风冷热泵热水机使用CO2作为制冷剂亦有技术储备。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