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加杯选手荣获第六届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HWSC亚军

转载:天加  • 2023年6月28日  • 艾肯网

北京时间2023年6月26日凌晨,美国东部时间6月25日下午,第六届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HWSC,HVAC World Student Competition)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市召开。由暖通空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组织,天加独家冠名的“天加杯”第五届全国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大赛冠军——湖南大学潘净婧代表中国赛区凭借其硕士课题《Investigation on physiological responses, thermal perceptions and comfort zone with indoor solar radiation in the summer》(基于生理参数对太阳辐射下人体热反应及舒适区研究),在参赛选手中表现突出,荣获亚军。

图片

图|潘净婧获奖现场

潘净婧的硕士课题研究是基于相关环境参数与生理参数的监测,结合主观问卷探讨了室内太阳辐射对于人体热感觉的影响,提出一种以非直射侧皮肤温度代入计算直射侧皮肤温度的方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心理因素带来的热感觉预测误差。

本研究还验证了标准有效温度 SET 在太阳辐射下的适用性,并采用 SET 指标拟合计算人体可接受及热中性区间,进一步研究夏季太阳辐射对室内人体热接受能力的影响。

研究结果将为太阳辐射下的热感觉预测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为夏季太阳辐射环境下热舒适的改善及建筑节能提出建议。

图片

图|潘净婧答辩现场

本届竞赛,潘净婧同学与来自欧洲REHVA、美国ASHRAE和韩国SAREK推荐的代表同台竞技,最终以出色的演讲、准确的回答、高质量的论文和海报展示,获得了第六届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第二名。

图片

图|二等奖奖状及奖金

图|天加环境代表与潘净婧赛后合影

竞赛评委会主席由来自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Livio Mazzarella教授担当,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峥嵘教授担任中方评委,CAHVAC国际合作部主任吴剑林出席了竞赛。

图|潘净婧答辩现场

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HWSC)2016年由欧洲暖通空调学会(REHVA)发起,联合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暖通空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CAHVAC)、日本空气调和卫生工学会(SHASE)、韩国空调制冷工程师学会(SAREK)、印度供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协会(ISHRAE)等国际组织联合举办。HWSC竞赛旨在为世界范围内暖通空调(HVAC)专业优秀学生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同台竞技、展现风采、提升学术水平和专业能力。本届竞赛由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承办。

“天加杯”全国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于2016年设立,由暖通空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CAHVAC)与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TICA)联合主办,旨在鼓励和提升我国HVAC专业学生参与国际赛事的水平和能力。自201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该赛事实行打分制,最终评选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HWSC)。在前五届HWSC竞赛中,通过“天加杯”全国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选送的中国选手分别获得世界冠军2次、亚军1次,季军1次的优异成绩。

天加始终坚持国际化发展之路,积极参与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天加积极举办“天加杯”,旨在不断提升我国暖通空调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参与国际竞赛的水平和能力。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天加愿意为培养行业优秀后备人才,尽一份企业的责任和义务。

【艾肯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转载:其他(非艾肯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或企业供稿(包括供稿配图),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站赞同作者观点,本站不对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2、凡本网注明"原创"的内容,均为艾肯网原创,转载时请在显眼位置标注"来源:艾肯网"。

3、如果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的内容或者使用了版权图片,请与我们联系QQ:1833597079 ,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侵权内容或版权图片。艾肯网将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附则:对免责及版权声明的解释、修改及更新权均属于艾肯网所有。